7359分!CBA历史第一外援!哈神老马在他身后

2016年10月29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里斯是一个得分机器哈里斯是一个得分机器

  新浪体育讯  2016-17赛季CBA揭幕战,卫冕冠军四川队最终以110比89击败北控队,收获新赛季开门红。全场比赛,哈里斯出战37分22秒,贡献39分、10个篮板,“不三不四”的他依旧是对手无法解决的难题。这是哈里斯在CBA征战的第九个赛季,身为C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外援,哈里斯在CBA的成功值得太多同行借鉴和学习。

  老外闯荡CBA,若想功成名就,关键词很简单:得分。不停得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接管球权,如此方能扬名立万。从这个角度出发,哈里斯俨不遑多让。北控实力相对偏弱,与卫冕冠军相比差距不小。可这毕竟是揭幕战,全国球迷的眼睛汇聚于此,即便是四川队,压力也可想而知。比赛伊始,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四川队始终无法打开局面。这段期间,正是哈里斯撑住了局面。他先是背身单打,随后中距离强行出手。最精彩一球出现在首节末段,当时孟达出手不中,哈里斯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围堵下摘得前场篮板,随即强行起跳,愣是从人缝中杀出血路得分。“利用身体这个方面,哈里斯真是拿捏得恰到好处,”央视解说嘉宾张云松不禁感叹。

  首节只是小试牛刀,随后的比赛,尤其是进入下半场,哈里斯彻底carry全场。整个第三节,在哈达迪手感迟迟打不开的前提下,哈里斯一马当先,既能像后卫那般在三分线外的干拔得手,又能像锋线球员一样,利用假动作一条龙命中。更重要的是,他还能像中锋那样背身单打,要么转身后仰要么切入暴扣,得分这个环节,对于哈里斯来说,看上去总是那么容易。这一节,四川赢了北控18分(36比18),其中哈里斯一人就轰下17分,就此让比赛失去悬念。

  这就是最真实的哈里斯,这就是最难缠的哈里斯。他身高1米98,体重95公斤。他也曾在NBA摸爬滚打,可到头来对他的评价总是:打内线身高不足,打外线速度不够。可是到了CBA,他的这些特点瞬间变成优点:打三号位,对手没他壮;打四号位对手没他快。体现在球场上,能里能外的哈里斯总能精准地找出对手防线漏洞,面对身材矮小的后卫或前锋,他往往就利用身体优势背身强打。面对人强马壮的大中锋,他往往撤到三分线外,利用脚步和速度面筐攻击。速度和力量的完美结合,令他成为CBA外援之中“不三不四”的典范。

  事实上自从2007年开始征战CBA至今,这一直是哈里斯身上的标签。谁都知道他的特点,可就是防不住。东莞、上海、江苏、浙江、青岛、四川,哈里斯在九个赛季的CBA生涯中换了六个东家,场均得分始终20+。打的时间长,状态够稳定,这使得哈里斯在CBA总共得到7359分,是C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外援。他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得分机器,是球队克敌制胜的保障。

  场外的他彬彬有礼,与队友相处融洽。场上的他锋芒毕露,令对手苦不堪言。这一切要素相加,使得哈里斯成为CBA外援中的典范,也是各支球队无比垂涎的千里马。今年的他,又将带给我们多少惊喜?

  (JOE)

文章关键词:哈里斯四川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