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再赴NBA失败因CBA没竞争力?为新生代树榜样

2016年10月28日09:56    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媒致敬易建联鲁媒致敬易建联

  本报记者 刘伟

  易建联第二次闯荡NBA的旅程,在北京时间10月25日走到了终点。在湖人正式宣布裁员后,易建联团队向NBA表达了“不希望被认领”。广东队随即官方宣布欢迎阿联回归。新赛季,易建联重新出现在CBA赛场已基本确定,他最早或将于联赛第二轮出战。
  25日一早,湖人队官方宣布裁掉易建联。在理论上,阿联还有继续留在NBA的可能。按照NBA规则,被裁球员有48小时“等待期”,也叫认领期。在这段时间里,这名球员可以等待有薪金空间和名额的球队,重新签下自己,原有合同不变。
  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5点的官方裁员截止日过后,除公牛只签了14人,其他球队都已满员,要签人必须先裁人。时间仓促,意味着阿联留下可能性很小,即便留队,其处境同在湖人相比,也不会有本质性改变,他依旧是队内板凳席的最末端。
   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同自己的团队主动与NBA方面进行了沟通,表示自己不希望被认领,双方基本达成了共识。随即,易建联方面联系了广东队,表态回归。 广东队方面表示欢迎阿联回家,并表示正在为他办理CBA新赛季的注册手续。篮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为阿联尽早办理完注册手续。
   休赛期,广东队重金签下了布泽尔和斯隆,并在美国进行了长期集训,试图东山再起。然而阿联远走洛杉矶,让极具竞争力的广东男篮瞬间变成了一支只能冲击季 后赛的队伍,主帅杜锋坦言,这是自己最艰难的时刻。如今阿联回归,广东队再次冲击总冠军希望大增,球队自然举双手欢迎,这也将对群雄混战的CBA新赛季格 局产生不小的冲击。
  至此,易建联二度闯荡NBA,画上了一个句点,尽管这个句点充满了遗憾和不甘。从当初信心满怀,到最终以“主动请裁”的方式告别,阿联在并不愉快的初次赴美之后,再次碰了一鼻子灰,这种心理打击无疑是致命的。
   问题出在哪儿了?湖人主帅沃顿坦言,易建联并没有比别的球员表现得更好。在中国球迷看来,这种话很伤人,但只有沃顿这样的旁观者,才能看清易建联的问 题。这就是残酷的现实,这种现实不全怪阿联,他已经做到了极致,不管是在CBA还是国家队,他已经无可挑剔。但有些因素,他控制不了,比如他长期所在的是 一个失去竞争力的联赛。
  我们依旧要向阿联第二次闯荡NBA送上诚挚的敬意。为他明知前路凶险,合同机关重重,还义无反顾地再次挑战自己。尽管挑战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对中国篮球新生代们而言,这位老大哥的勇气、所树立的榜样力量已经足够成功。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广东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