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挑战赛-国奥79-85不敌伊拉克无缘四强

2016年09月16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贺天举受伤倒地贺天举受伤倒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中国国奥男篮在亚洲挑战赛中以79-85爆冷不敌伊拉克男篮,无缘晋级四强。这是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给伊拉克男篮。

  本次亚洲挑战赛的前5名获得2017年男篮亚洲杯(前身为亚锦赛)的参赛资格,无缘四强的中国国奥男篮将在5-8名的排位赛中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中国队原帅命中8个三分得到26分,吴前16分5篮板,刘志轩12分5篮板8助攻,胡金秋10分7篮板。

  首节比赛,伊拉克队率先投篮命中,随后胡金秋篮下博得犯规两罚一中,刘志轩外线命中后,中国队4-2取得领先。接着吴前和胡金秋相继三分命中打出一波小高潮,中国队10-6领先。此后中国队进攻中接连出现失误,被伊拉克队追上比分。此时又是胡金秋,篮下跳投命中稳住局势。中国队接连内线投篮不中,被伊拉克队快攻中投进一记三分,比分被反超。此时首节比赛还剩2分钟,又是刘志轩的三分为中国队打开局面,但伊拉克队卡法里连得4分,再度反超比分。第一节最后时刻邹雨宸篮下强打造成伊拉克队技术犯规,邹雨宸连罚带投得到3分后,伊拉克队再度投篮命中,国奥队22-23落后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邹雨宸和贺天举接连被吹无球犯规,中国队的节奏有些乱被伊拉克队乘乱投进一记三分。所幸下一回合刘志轩就利用方硕的助攻同样三分命中还以颜色,中国队25-26落后。急于反超的中国队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场面依然被伊拉克队压制。此时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剩6分钟,中国队28-30落后。场面僵持的情况下贺天举用一记罚球打开局面,随后他和原帅在外线连得6分。不过中国队除了外线之外,其余进攻点全部哑火,李楠只得喊出暂停调整。暂停回来,原帅和刘志轩相继三分命中。吴前虽然再度出现失误,但很快将功补过上篮打进,中国队43-39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第三节,吴前用两记三分球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中国队49-40领先。但随后中国队陷入得分荒,被伊拉克队还了两记三分,中国队的领先只剩3分。第三节前半节比赛中国队仅仅得到8分。此时又是原帅,第三节独中四记三分。此时中国队贺天举进攻中意外受伤下场,伊拉克队稍稍追上比分,以60-63落后中国进入末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在进攻中连连失误,伊拉克队越战越勇,超远三分命中后,以71-65领先中国队。李楠立刻喊出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原帅三分再中。但其他球员的进攻还是没有改善,李楠只得再度暂停布置战术。此时比赛还剩最后3分39秒,中国队68-75落后。比赛继续后,中国队吴前外线再中三分,不过零星的得分并不能抑制住伊拉克队活跃的攻势,比赛最后2分钟,中国队依旧落后4分。虽然原帅的三分还是命中,但是中国队却在后场防守时丢了一个关键篮板,被伊拉克队打中2+1,中国队76-82落后。此后原帅外线再中,但是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最终中国国奥以79-85不敌伊拉克队

  国奥队首发阵容:崔晋铭、刘志轩、邹雨宸、胡金秋、吴前

  (Eric)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挑战赛贺天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