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恢复训练胡雪峰新季退役? 其父:让他歇歇

2016年08月27日10:23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胡雪峰征战CBA胡雪峰征战CBA

  从1999-2000赛季开始,胡雪峰已经在CBA征战了整整17个赛季。36岁的他感觉累了,从里约归来之后,胡雪峰的身材稍稍有些发福,若再战CBA,意味着又是一次艰难的恢复过程。从8月18日回到南京至今,已经一个多礼拜了,但胡雪峰迟迟没有恢复训练。球队9月初就将前往欧洲拉练,难道胡雪峰不会再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了吗?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上赛季就已想退役
  老板出面答应再战

  胡爸爸曾恳求总经理
  家人不想雪峰再打了

  上赛季联赛结束前,胡雪峰给十岁的大女儿办了一场生日宴。生日宴上,胡雪峰看着女儿不知不觉已经长得很高,感叹了一句“没怎么陪着她,已经长这么大了。”妻子应珏听后,心头一酸,悄悄转过身去抹泪。

  在2014年进入国家队教练组之前,胡雪峰虽然也是四处随球队征战,但起码在夏天的时候,可以陪陪家人。但去年,他几乎没有整块的时间陪着他们。今年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情况也是一样,男篮在江苏昆山打完中欧赛返回北京,胡雪峰回南京参加自己篮球训练营的揭幕仪式,只在南京逗留了三个多小时,当时两个女儿缠着胡雪峰不让他走,胡雪峰好一番安慰,但仍然狠狠心告别泪花涟涟的闺女。

  在那次生日宴上,胡雪峰的老父亲吃饭时和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说道:“我们家里人真的不想雪峰再打了,他这么多年太累了,让他歇歇吧。”

  17个赛季,胡雪峰留下满身伤痕。2001年,胡雪峰膝盖四根韧带全部断裂,前往美国医治,当时被美国的医生直接宣判运动生涯的“死刑”。这么多年,胡雪峰双膝受过多次严重伤病,仅重大手术就做了四次,双膝缝针数超过50针。胡雪峰曾自嘲:“我一走路,两个膝盖就会嘎吱嘎吱响,跟老爷车似的,不知道以后老了该怎么办。”

 

文章关键词:胡雪峰CBA江苏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