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32分献准绝杀三分 国奥热身逆转胜立陶宛

2016年07月31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方硕突破上篮方硕突破上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6年亚特拉斯四国男篮挑战赛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中国国奥男篮迎战立陶宛队。方硕发飙全场砍下32分,并在比赛还剩6.2秒时飚中一记准绝杀三分球,中国国奥最终以87-86逆转战胜立陶宛队,避免遭遇两连败。

  参加此次四国男篮挑战赛的分别是,中国国奥、意大利、立陶宛以及美国职业联队。

  中国国奥这边,方硕砍下32分,沈梓捷16分,廉明13分,崔晋铭7分,吴冠希7分,王骁辉5分,葛阳5分,赵率舟2分。

  比赛开始,立陶宛队开局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领先,国奥随后急叫暂停,暂停回来球队回敬一波5-0后将比分追至5-7。之后两队一度陷入僵持,胡金秋的缺席让国奥在篮板的争夺上有些吃亏,立陶宛再次攻出一波8-4后,两队分差被拉开至5分。关键时刻还是方硕给力,他接连送出漂亮助攻,帮助国奥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1平。

  次节,两队继续展开胶着,比分几度被战平。28平后,立陶宛这边再次发力,全队攻出一波5-0的小高潮后在次节过半时重新拉开差距。国奥在对手迫压之下失误开始增多,关键时刻仍旧是方硕临危不乱,球队在其穿针引线下始终紧咬比分不放,半场结束国奥37-38落后立陶宛1分。

  下半场比赛,国奥攻出一波4-0后很快将比分反超。立陶宛随即加强防守,两队一时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也在交替增加。王骁辉的三分命中,让国奥在进攻端一度势头渐起,分差也被拉开至5分。不过立陶宛的内线实力毕竟高出国奥一筹,随着对手的凶悍反扑,分差被逐渐缩小,三节结束立陶宛将比分反超为62-61。

  末节,两队继续陷入僵持,比分几度被咬平。在战至79平后,立陶宛利用一次快攻又一次将比分超出。此后国奥的进攻端渐颓,而对手则趁势攻出一波5-1的攻势将差距扩大到6分。国奥死咬比分不舍,方硕再度发飙关键时刻飚中一记三分,在比赛还剩6秒时帮助球队成功将比分反超。最终国奥以87-86惊险逆转战胜立陶宛,避免遭遇两连败。

  中国国奥首发:崔晋铭 王骁辉 赵率舟 沈梓捷 廉明

  (小鱼)

文章关键词:方硕国奥王骁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