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敲定新季双外援 续约霍尔曼签前火箭后卫

2016年07月30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尔曼在比赛中霍尔曼在比赛中

  据《青年时报》消息,昨天,浙江广厦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大外援霍尔曼成功续约,同时还签下了前NBA火箭队后卫考特尼·福特森,下赛季双外援人选至此确定。

  霍尔曼将连续三个赛季穿上广厦战袍,而福特森则是第一年登陆CBA,弥补了上赛季小外援帕戈转投深圳队留下的空缺。

  签下“小辫子”

  福特森个头矮能量足

  几天前,外媒曾爆料广厦男篮与前火箭后卫考特尼·福特森签约,但当时俱乐部方面表示福特森只是球队备选外援之一。昨天,随着俱乐部的官方确认,福特森披上广厦球衣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

  福 特森扎着一头辫子,外形特别吸引眼球,同样扎眼的还有他的身高。28岁的福特森只有1米8,体重84公斤,因为身材的劣势,他在2011年的NBA选秀大 会上名落孙山。无缘NBA并没有打击到福特森,他远赴欧洲加入罗马尼亚联赛。曲线救国的方式获得成功,NBA快船队和火箭队先后与福特森签下短约,可惜好 景不长,他再次被抛弃。随后,福特森再赴海外打球,辗转多国,终于在俄罗斯联赛取得了成功。2014年,他获得了俄罗斯超级联赛的MVP。 2015-2016赛季,福特森在土耳其超级联赛场均出场34.8分钟,贡献16.2分6.9助攻以及4.3篮板。

  福特森特点是速度快,突破犀利,对抗能力出色,三秒区是他得分的重要区域。从技术特点上看,有点像NBA凯尔特人的当家控卫托马斯,仅有1米75的托马斯能在NBA混得风生水起,福特森在CBA打出名堂也许并没有球迷想象得那么困难。

  续约“大宝贝”

  霍尔曼继续撑起内线

  被 称为“大宝贝”的霍尔曼已经在广厦打了两年球,2014年他以土耳其联赛篮板王的身份登陆CBA。在霍尔曼的“菜鸟赛季”,他就能为广厦男篮贡献场均 22.9分14.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上赛季,他场均上场时间下滑到30分钟,不过效率更高了,每场还是能够交出20分12.5个篮板球的优异数据。

  打 动广厦俱乐部的不仅仅是霍尔曼在内线的威慑力,还有他的职业态度。上赛季联赛中,霍尔曼的父亲不幸去世,当时广厦正处于连续客场的艰难时刻,但球队支持他 立刻回国奔丧。而霍尔曼只说了句:“让我先哭一场,哭完了,我再做选择。”带着悲痛,霍尔曼砍下36分16个篮板,用行动诠释了何谓职业球员。

  不管是NBA还是CBA,大外援都是稀缺资源,像霍尔曼这样既高效又敬业的实在是个“大宝贝”。不管是去年还是今年的续约谈判,广厦俱乐部高层都向霍尔曼展示了足够的诚意,并最终打动了他。此前曾有消息称,为了留在广厦,霍尔曼甚至拒绝了NBA球队伸出的橄榄枝。

  新赛季,这位2米08的强壮美国汉子将继续为广厦镇守篮下,撑起球队的内线。

文章关键词:浙江广厦外援霍尔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