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冠军只差那一次防守 灵活死胖子真的累了

2016年07月11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万圣伟发挥不尽如人意万圣伟发挥不尽如人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2016新浪3X3黄金联赛历经各分站赛争夺以及总决赛各阶段较量,终于迎来了决赛对决。华侨大学队与卫冕冠军北大队一路击败各支豪强,会师决赛。最终,在激烈的较量后,华侨大学在全场始终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牌射手张佳滨的爆发在最后时刻追平比分,吴德琳抢到关键篮板并送出准绝杀,以16-15击败卫冕冠军北大队,以16-15击败北大,夺得2016年黄金联赛总冠军。

  比赛还剩最后2分40秒,万圣伟咧着嘴,大口的喘着粗气,他朝坐在替补席上的郭凯挥了挥手,示意将自己换下场,此时,汗水已经浸透了他的全身。此时,北大队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可万圣伟真的没有力气了,在37度高温的外场连打两场比赛,让万圣伟的体能已经达到了极限。

  “当时我是主动要求下场的,我实在动不了了,我感觉我已经跟不上比赛的节奏了,眼睛看东西已经发懵了。”赛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万圣伟仍然记忆犹新。

  在经过了一分多钟的休息之后,万圣伟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重新回到了场上,可他的体力仍然没有得到充分的恢复,比赛还剩35秒的时候,北大队仍然领先着2分,万圣伟的突破造成了华侨队的犯规,但走上罚球线的他却两次罚球全部投失。

  抢到篮板之后,张佳滨迅速运球杀到底角三分线外,此时万圣伟已经没有力气再补防出去,张佳滨把握住机会投中一个2分球,将双方比分扳平。“最后张佳滨的那个2分球,我防的那个人已经去做掩护了,我在后面没有动,就是已经动不了了,然后给了他一个空位2分,非常可惜。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万圣伟仍然感到非常遗憾,他觉得原本北大握有着必胜的机会。

  “我们最后已经没有什么战术打法了,基本上都是个人的进攻,有空位分一下,投篮然后拼命的防守,没有别的了。”万圣伟说,“我觉得输了就是输了,我们和他们比的话经验还是要欠缺一些,我觉得这场比赛输了也不是什么坏事,吸取比赛的经验,在比赛中有一些关键的球处理的不太好,然后他们往往在关键的时刻会有一些立竿见影的效果,这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尽管最终丢掉了卫冕冠军,但万圣伟还是非常珍惜这次参加新浪三3X3黄金篮球联赛的经历。“这次感觉非常棒,不管是比赛的场地还是参赛的球员都非常的好。而且我觉得能跟这么多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感受过招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你看每一场对抗都非常激烈,尤其最后这一场,我觉得跟这种强者一起交流一起对抗,往往提高自己本身,对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也非常好。”

  (贾磊)

文章关键词:万圣伟黄金联赛两罚全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