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老熟人参加斯杯成助教 奥德杰:大郅是传奇

2016年07月06日1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德杰奥德杰

  2016年7月5日,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在北京正式拉开战幕。中国男篮在揭幕战中以71-79不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没能迎来开门红。而在尼日利亚队还有不少中国球迷所熟知的老面孔,其中就有北京球迷所熟悉的奥德杰。

  奥德杰本次作为尼日利亚男篮助理教练来参加斯杯。在过去的几年间,奥德杰曾效力过多家CBA球队,其中包括北京、山西、辽宁、佛山、青岛。2003年他首 次加盟CBA北京男篮,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赛主力阵容。平均每场近16个篮板,此外,他还是CBA2004-2005赛季常规赛的篮板王、得分第4名、扣 篮第3名、盖帽第12名。此外,他在篮板上发挥的尤为出色,08-09赛季时,奥德杰在山西队场均就可以拿到20.4分和19.8个篮板(7.3个前场篮 板)。2013年斯杯时,奥德杰还曾代表尼日利亚男篮来中国参赛。

  奥德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再次回到北京,他十分开心。北京这些年变化很快,这里就像我在中国的家一样。

  对于这些年中国男篮的变化?桑德杰坦言:“这些年中国男篮注入了很多新鲜血液,不过我们还是不能忽视那些为了中国篮球做出贡献的老将,比如:杜锋、王治郅、刘炜等等,与此同时,新生代球员同样非常优秀。”

  昨晚,在斯杯中国队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开始之前,中国男篮为王治郅举办了隆重而简单的退役仪式。对于王治郅退役,奥德杰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说:“王治郅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为他感到高兴。我祝福他未来一切都好,他是一个传奇,一个中国的传奇。能在现场目睹他的退役仪式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们是多年的老对手,看到他的退役仪式我很激动,为他感到骄傲。”

  赛前,奥德杰还与翟晓川有一些交流,他说:“我们以前的队友,很高兴能在这里再次见到他。”

  (陆煕颜)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尼日利亚奥德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