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男篮状态和亚锦赛时不能比 新人有亮点

2016年05月07日09:57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苏媒:男篮状态难比亚锦赛时苏媒:男篮状态难比亚锦赛时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自去年十月份长沙亚锦赛夺冠之后,中国男篮时隔7个月首度在正式比赛中亮相。昨晚他们在中澳对抗赛南宁站中迎战澳大利亚男篮,在上半场落后9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反扑成功,最终以59:47战胜对手,取得2016年的首场胜利。

  阵容不齐整 后卫中锋主力都不在

  男篮总共有14名球员来到南宁出战这次对抗赛,而这其中只有5名球员参加了去年的长沙亚锦赛。大部分的主力球员均缺席,这其中内线大将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均不在,后卫线上的两部发动机郭艾伦和赵继伟也还没有归队。

  澳大利亚男篮也没有遣出全部主力,由于在里约奥运会时,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队同组,所以这一次热身赛双方更多的目的是试探对方的情况,为奥运做准备,至 于胜负双方均不会太在意。在两队均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这样的对抗赛成绩不具备太大的参考价值。不过宫鲁鸣表示,到五月中旬时中国男篮所有球员都将归队。

  状态慢慢找 与亚锦赛时不能比

  男篮主帅宫鲁鸣认为,这一次热身赛来得有点早,男篮尚未准备好。中国男篮上一次正式比赛还是长沙亚锦赛决赛,而这已经过去了7个月,CBA联赛结束后, 很多球员也处于休假状态。男篮直到4月份才开始集结,只在北京练了很短的时间,就奔赴海埂封训。男篮队员们目前还处于通过比赛找状态的阶段。

  昨晚的比赛过程也验证了这一点,开场后中国男篮非常慢热,首节全队只有14投3中,比分也一直处于落后,不管是队长周鹏,还是锋线重炮李根,状态都不如去 年亚锦赛时,而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男篮第三节开始找到感觉,打出23:7将比分反超。与打法强硬的澳大利亚男篮比赛,大家也比较关注双方的对抗,可以看 出来经过高原特训后的男篮,在对抗中并不吃亏,这也是高原特训成果的体现。

  新人有亮点 内线球员打出杀伤力

  除了5名长沙亚锦赛冠军成员外,其他男篮球员的表现也是外界关注的点,因为这涉及到里约奥运会阵容的调整,由于刘炜和赵泰隆的落选,势必会有新人顶替空缺,到底谁有能力在竞争中可以胜出,挤进12人名单?

  李慕豪和邹宇宸这两名内线是昨晚比赛中的亮点,面对澳大利亚内线,李慕豪和邹宇宸屡屡能在内线制造杀伤,两人总计打成3次2加1。李慕豪全场砍下10分10个篮板3次盖帽,邹宇宸得到11分3个篮板5次盖帽。

  江苏肯帝亚男篮的大前锋常林,生涯首次代表中国男篮一队出战,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贡献3分2个篮板,表现不俗。

文章关键词:男篮热身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