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信兰成难当改革推动者 联赛总迁就国家队

2016年05月02日08: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过去CBA联赛总需要"迁就"国家队过去CBA联赛总需要"迁就"国家队

  撰文:南方都市报 荆淮侨

  上周,随着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落幕,一度陷入僵局的联赛“管办分离”似乎又迎来了一丝曙光。中国篮球无论是职业化水平还是受关注程度,在三大球项目里都处在一个中庸位置。而每到篮球成为热议话题时,篮管中心和该中心主任信兰成都会被推上风口浪尖。

  一切远没到结束时候

  在中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姚明们眼里看到的是世界发展的潮流,而信兰成们的体制身份,决定了其要面对从双轨制转型的巨大压力。出生于1957年11月的信兰成,还有1年半左右就将年满60周岁。篮球还没有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方案,在篮协领导下的改革,目前看也只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路子,仍需从长计议。

  这个当口上,注定了信兰成无法成为打破市场化改革天花板的那个人。他可能也明白,已经没有时间按他的想法再进行一轮改革了。对信兰成本人来讲,市场化的压力并不算什么,因为联赛必须无条件服从国家队的需要。然而他也需要明白,正是因为这种二元的体制下,他还将面临更多宫鲁鸣式的艰难时刻,而这一切还远没到结束时候。

文章关键词:信兰成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