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 广东女篮走进校园指导小队员

2016年04月20日12:06    东莞时报 收藏本文
广东女篮队员与同学们合影广东女篮队员与同学们合影

  本报记者 陈醉媛

  当前正值休赛期,但广东女篮已集结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18日下午,广东队一行走进校园,前往大朗一中,以球会友享受快乐篮球。广东队的姑娘们与莘莘学子在球场上“兵戎相见”,教练团队教授孩子们专业的运动技能,寓教于乐。

  篮球健将化身姐姐教授球艺

  18日,天公作美,下了大半天的雨,终于放晴。下午4时许,正值学校的第二课堂时间,广东女篮及其教练组一行到此。

  这是今年以来,广东女篮首次深入校园,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一群高个子姐姐的到来,孩子们的眼神中有期待,也有兴奋和雀跃。不过,在与女篮姑娘们进行了一番交流之后,小家伙们露出了天真的笑容,崇拜地说:“没想到这些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比赛中见到的篮球明星,居然是一群可爱的邻家大姐姐。”

  在活动中,广东女篮的队员们不仅和学生进行混双投篮、运球上篮比赛,还向学校和表现优秀的同学赠送了马可波罗队的纪念品。球队中的职业体能教练则带领校队球员进行热身训练,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一番专业的篮球训练。

  “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大家对篮球的热情很高,包括校长老师,他们对篮球的热爱程度也很高。希望能通过活动将这样的运动风气带入校园,也希望他们可以常常来看广东女篮比赛。”广东女篮主教练汪蔚杰说道。

  学生邀队员“单挑”逗乐大伙

  其实,为了这次校园行,女篮姑娘们作了一番准备,并且自发为学子们准备了礼物。活动接近尾声,队长朱琳、张东霞、斐玥等球员均纷纷将礼物亲手送到学生们手中。

  当队员们纷纷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运动毛巾、公仔和文具交给学生们的时候,朱琳则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是一条自己钟爱的玛瑙手链。要知道,对于球员而言,许多随身携带的首饰都对他们有特殊的意义,朱琳希望这条手链能给这位学子带来好运,同时希望他将来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勿忘初衷。

  在这次活动中,还有一个环节令大家印象深刻,即学生们牵起自己喜欢的球员的手,表示进行单挑。当有一名男生牵起美女球员斐玥的手时,现场一片轰动,就连主持人都打趣:“看我们斐玥的脸都红了。”不过,斐玥还是落落大方地与学子们进行过招,“我希望我们的校园行,能让更多的孩子了解篮球,热爱篮球。”

文章关键词:WCBA广东女篮斐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