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亲自敲定宫鲁鸣留任 体制让他只能服从

2016年04月13日1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总局领导亲自敲定宫鲁鸣留任总局领导亲自敲定宫鲁鸣留任

  新浪体育讯  文章来源:新民体育公众号  作者:王志灵

  在什么待遇也没谈好的情况下,宫鲁鸣被一纸行政命令,再次推到了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位置上。给人的感觉,当今中国篮坛诸教练中,除了宫鲁鸣,再也没有更合适的教练,来当这个主教练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中国男篮坠入低谷已有好多年了,从亚洲老大到无缘亚洲四强,中国男篮的成绩一度越来越差。2013年,中国队请了洋教练,最终在亚锦赛上被中华台北队挡在四强之外。而宫鲁鸣接手中国男篮后,中国队大胆弃用老将,使用新人,并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夺得冠军。宫鲁鸣成了中国男篮打好翻身仗的最大功臣,今年的奥运会门票,某种程度上说,是靠宫鲁鸣的杰出贡献得来的,这种情况下,今年奥运会,宫鲁鸣不去,谁去?

  那么,当宫鲁鸣因包括待遇、中国男篮的发展思路等问题与篮协产生分歧,一度不想再当教练时,为何篮协找不到新的主教练人选呢?

  事实上,篮协当初是有一些备选方案的。李楠、崔万军等现在的男篮助理教练,都曾是篮协的主教练人选。但没有人愿意在宫鲁鸣主教练薪酬未兑现的消息传出后,来搅这趟混水。按一位圈内的人士当初的说法:“主教练将来肯定还是宫鲁鸣,谁要是此时出头当这个教练,将来不要在这个圈内混了。”宫鲁鸣在圈内的着崇高的威望,教练们都佩服他,也都很讲义气。大家都希望他继续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并得到应有的待遇。

  另外,体育总局领导亲自出马,希望宫鲁鸣继续担任主教练,也是宫鲁鸣留任的重要原因。篮协一位知情人透露,宫指导留任是昨天上午10点由总局领导亲自敲定的:“据我所知,一位总局领导上午10点约见了宫鲁鸣,一个小时后,宫指导从领导办公室出来就松口了。”而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多次到宫鲁鸣家拜访。这位知情人说,信主任和总局领导的出面,让身为体制内人,又是老党员的宫鲁鸣的留任打上了服从组织安排的烙印。

  另外,媒体对宫鲁鸣有关亚锦赛百万年薪没兑现的相关报导,也将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这种情况下,宫鲁鸣如果被换掉,篮协就会被视为过河拆桥,赖账的同时还扼杀功臣。而如果继续留任宫鲁鸣,至少在大家的心里,包括待遇问题在内的各种问题,将来都还有解决的余地,何况,宫鲁鸣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

  宫鲁鸣两年前刚上任时,中国男篮也一度很不顺利。去年亚运会,中国男篮输给伊朗,首次无缘亚运会四强。当初对宫鲁鸣的非议也不少,特别是弃用老将,使用了不少新人。但宫鲁鸣厉害的地方就是能够顶住压力,坚持从中国男篮长远发展的目标出发,将希望寄托在年青一代身上。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中国男篮终于在去年亚锦赛上取得突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了冠军。应该说,宫鲁鸣再当中国男篮主教练,是众望所归。

  本报记者王志灵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信兰成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