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流阵容3流心理 3年了!辽宁还是无法正视自己

2016年03月20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又一次输在了心态上辽宁又一次输在了心态上

  新浪体育讯  终究,辽宁球迷没能等来奇迹,91比94,辽宁队大败于四川队,从而以1比4的总比分目送对手捧起至尊宝鼎。回想十天之前,他们看上去与总冠军是那么接近,他们拥有超豪华的一流阵容。可是空有一流阵容,却只有三流心态,无法正视自己,这样的辽宁队哪儿能轻易击败来势汹汹的川军?

  用央视解说员刘星宇的话说,“这是总决赛五场球之中最扣人心弦一战。”如他所言,最后一节,最后关头,辽宁打出了他们应有的精气神,一分一分去追,不断迫近分差,场面近乎白热化,直到最后一刻,哈德森若投进那个三分球,辽宁队还能将比赛拖入加时。某种意义上,这才是我们印象之中的那支辽宁队。

  然而一切都来得太晚,只因为他们挖的坑太大太深。与此前三战相仿,辽宁开局被动,绝大多数情况下进攻不见章法,只能依靠个人强攻解决问题。第二节中段一度落后17分,第三节更是落后23分。即便最后时刻苦苦追赶,但在四川全队群策群力之下,他们的反扑最终成为徒劳。他们曾与总冠军无限接近,可如今只能一声叹息。

  内线坐拥韩德君、李晓旭、兰多夫,锋线则是贺天举、刘志轩等压阵,外线则是哈德森、郭艾伦、杨鸣领衔。他们拥有整个CBA最完整、最合理的阵容配置,更重要的是这帮球员在一块儿征战多年,彼此间默契十足,所以赛前他们更被外界看好,所以赢下首战后,大家竟然都在讨论能否横扫四川的话题。

  然而辽宁最终还是输了,以连败四场的方式结束了本届总决赛之旅。他们拥有一流的阵容,却只有三流的心态。不是吗?不可否认,四天前那个夜晚造成的风波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队的斗志与实力,可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应变能力、适应能力实在难以令人恭维。自始至终搞不定哈达迪,关键时刻搞不定哈里斯,每场球都让四川队角色球员闪光。与之相对应的是,自己的进攻狼狈不堪,三分球命中率可怜至极。所有人都在说,这并非辽宁队的真正实力,可无论怎样的实力,若无法展现,那就只是冰凉的技术统计和赛前分析,毫无意义。

  这并非辽宁队首次心态失衡:2013-14赛季首轮迎战新疆,他们拿下首场,第二场遭遇“抱摔”事件,就是这个小插曲大大影响了辽宁队心态,随后连败两场出局;2014-15赛季,辽宁原本拥有主场优势,前两战2比1领先,第四场一度领先10分以上,却在最关键时刻被翻盘,随后再负两战痛失总冠军。今年,那场风波之后郭士强黯然泪下,竟然说出“如果输了请大家原谅”。这哪儿是必胜的心态和信念?

  “第三场不是荣誉之战,而是为了胜利之战!”这是闵鹿蕾在首轮0比2之后的誓言。北京队向来处于风口浪尖是事实,但是平心而论,闵鹿蕾这番话才是决战之时应有的态度。

  三年了,辽宁还是无法正视自己,再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他们拥有羡煞所有人的阵容,可是这样一支才华横溢的球队究竟还要让人等待多久,才能看到他们真正破茧而出的那一刻?

  (JOE)

文章关键词:辽宁队四川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