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毛病!四川配得上这个冠军!

2016年03月20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队夺得本赛季的冠军四川队夺得本赛季的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四川男篮94-91击败辽宁男篮,以总比分4-1获得了2015-2016赛季CBA的总冠军。在本场比赛中,四川男篮的国内球员发挥出色,张春军获得12分7个篮板,孟达6分,王汝恒投中4记三分得到18分,三名国内球员总共得到36分,而三名外援则一如既往发挥出了稳定的水平,四川男篮依靠团队的胜利夺得了本赛季的CBA总冠军。

  纵观总决赛后面的四场比赛,四川男篮每场比赛都有亮点。张春军在总决赛第二战异军突起,单场两分球9投7中,拿到18分,帮助四川队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也为随后的取胜奠定了基础。

  总决赛第三战,四川队的亮点依旧是张春军,虽然他只拿到11分,但是在篮下7投5中的命中率让他成为了辽宁队难以解决的得分点,同时他在防守端也非常好的限制住了哈德森。此外,这一场比赛孟达虽然表现平平,但是他在辽宁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时,投中关键3+1,帮助四川取胜。

  总决赛第四战,孟达在首节比赛就连中两记三分,帮助四川队迅速进入状态,第四节比赛依旧命中夺命三分,帮助四川再下一城。

  今天的第五场比赛,王汝恒成为了四川队最大的亮点,要知道他也曾代表山东队打过和广东男篮的总决赛,并出任先发后卫。今天的比赛王汝恒全场三分7投4中,总共拿到18分。他在今天第四节还剩5分30秒时,辽宁队将比分追到77-80时命中的那记三分让王非喊出了:“这是一记关键三分,是一记非常关键的三分。”王汝恒投中三分后,四川队打出5-0的小高潮,重新占据主动。

  本场比赛四川队总共送出了14次助攻,而辽宁队只有8次,看着四川队在场上流畅而又熟练的转移球,仿佛四川队才是那支更有总决赛经验的球队。

  对比之下,拥有更豪华国内球员阵容的辽宁队则没有在这次总决赛中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李晓旭和韩德君组成的内线完全被四川队的内线所压制,贺天举则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次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外线投篮全失,第三场刚有起色,随后却因为场外因素而只能作壁上观。此外,辽宁队的替补球员几乎没有打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四川队,不管是贾晨还是蔡亮,吴楠这些板凳球员,上场后却总能给球迷惊喜。

  或许和球迷们赛前所想的不同,四川队没有光靠着三外援才拿下总冠军。他们是总决赛中准备的更充分,发挥的更好的那支球队,他们的总冠军实至名归!(Eric)

文章关键词:四川队辽宁队CBA总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