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击败新疆 张帆:夺冠心情难以表达

2016年03月09日14:5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女篮击败了新疆女篮北京女篮击败了新疆女篮

  没有辜负万千期待,北京女篮姑娘们为京城球迷赢得久违的冠军,也在三八节这天给自己送上最好的节日礼物。

  昨晚,2015至2016赛季WCBA总决赛在首钢篮球中心落下大幕,主场作战的北京女篮以85比63战胜来访的新疆女篮,从而以总比分3比1问鼎本年度联赛总冠军。这是北京女篮队史上第二座冠军奖杯,球队也成为本赛季北京三大球中唯一夺冠的队伍。

  天时地利人和 冠军之战无悬念

  场馆外的总决赛加油灯光、观众席齐刷刷的白色加油衫,首钢篮球中心已经好久没这么热闹了,而女篮姑娘们的表现,最终对得起这份大张旗鼓。

  客场2比1领先新疆队拿到冠军点后,回到北京的球队在抓紧训练,场馆方也为这场冠军之战做足了准备。开放所有区域的球票并很快销售一空,场馆外增添了新的总决赛元素灯光,临近赛前,工作人员将赶制的白色加油衫整齐摆放到观众席上,比赛地板上也贴上了新的总决赛字样。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大战到来。

  虽然北京队在开局阶段手感不佳,比赛进行了三分钟才首次得分,首节也仅仅领先一分,但在总比分2比1领先、人员更加齐整的情况下,北京队的心理优势、阵容优势慢慢体现出来,半场结束领先16分,下半场继续掌控场上局势,比赛胜负早早确定。

  当比赛还剩最后两分钟时,福尔斯、邵婷等主力相继被换下,观众席里纷纷举起“我们是冠军”的标语,北京队的替补席也早早开始庆祝。终场哨声响起,女篮所有队员冲进场内,在场地中央围成一圈,高举手臂庆祝,北京队的夺冠庆祝也正式开始。

  主场隆重加冕 个人团体双丰收

  队员们短暂返回更衣室,换上提前准备好的夺冠T恤,主队的篮筐下面,也早早摆放了总冠军奖杯、总决赛MVP奖杯以及冠军奖牌。首先进行的是总冠军的加冕仪式。

  张帆打头阵,其他队员紧随其后,走出更衣室的队员们和球员通道附近的观众一一击掌庆祝。来到场内等待颁奖时,迫不及待的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当篮协官员念出“第一名北京首钢女篮”时,全场观众欢声雷动,女篮姑娘们再次拥抱庆祝。

  在颁发总冠军奖杯之前,现场公布了总决赛的MVP得主,四场比赛发挥都非常出色的邵婷无悬念当选。这位曾经的大学生明星球员在打职业的第三年终于拿到冠军并斩获MVP奖杯,“很激动,因为这是我从大学到职业联赛拿到的第一个冠军。这个冠军会更好地激励我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邵婷说道。

  随后,北京队12名队员、4名教练员以及翻译队医获颁了冠军奖牌,对于张帆、孙晓雨等第二次夺冠的老队员来说,冠军奖牌并不陌生,但最近三个赛季加盟的邵婷、杨半伴、高颂等队员都是第一次经历夺冠,她们对于刚拿到的奖牌可是爱不释手。

  当然,整个仪式最重要的还是冠军奖杯的颁发。当队长孙晓雨举起象征中国女篮联赛最高荣誉的奖杯时,象征冠军颜色的金色彩带也瞬时飘扬在场馆上空。此时,队员们将主帅许利民高高抛起,手捧鲜花的许利民脸上也乐开了花。

  父母亲人陪伴 和球迷分享喜悦

  颁奖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的庆祝并未停歇,她们高举“感谢广大球迷支持”的横幅绕场一周,对现场观众的一路相伴表达谢意。

  外援福尔斯高举手机,将队友召集到自己身边,以自拍方式纪念下了大家手捧鲜花、高举奖杯的欢乐时刻。虽然福尔斯拿到过两次奥运会冠军,也经历过WNBA夺冠,但能在加盟CBA的第三年拿到冠军,她还是表现得非常兴奋。

  此时,现场观众并未散去,而是聚拢到场地周围和队员们一起庆祝。当高颂靠近场边时,不断有球迷拉着她一块合影。虽然场面有些混乱,但她还是开心地配合大家。直到看到父母出现,她才和球迷们笑着说道:“能先让我和爸妈合张照吗?”原来,高颂的父母昨天也专门来到现场观赛。

  和高颂一样,郑翔琳的父母赛前也早早就坐到了观众席上,杨半伴的家人也出现在了主队替补席后方。夺冠庆祝的时刻,女篮姑娘们想第一时间和家人分享喜悦。

  更衣室拉家常 和奖牌、队友留影

  就在一年前的总决赛第四战,北京女篮主场负于山西错失冠军,回到更衣室里,许多队员哭成了泪人。一年之后,我们看到了笑容最为灿烂的大家。

  在隆重的颁奖仪式和场地里的疯狂庆祝后,姑娘们几乎是从球迷中间挤着返回更衣室的。

  “经历失败才会成长,这都是对我们今后生活和比赛的一种帮助。我真的没想到能坚持到现在。毕竟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后期,现在很激动能再次拿到冠军,这种心情没法表达。”作为一名31岁的老将,也是球队的老队长,经历过第一次夺冠也品尝过两次亚军的张帆甚至有些哽咽。同为队内老大姐的孙晓雨则在接受采访后,紧握着一位跟队记者的手,感谢众多媒体的一路陪伴。

  可以说,在过去的整个赛季里,球队的更衣室从未像昨天这般欢乐,女篮姑娘们也很珍惜夺冠后的美好时刻。

文章关键词:WCBA北京女篮张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