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颁布裁判员新规 多名哨恐将面临“退休”

2016年03月04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锋与裁判交涉杜锋与裁判交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近日通过篮协官网发布了新的裁判员管理办法,新规规定裁判员年龄不得超过55周岁。CBA多名国际级裁判都面临“退休”的问题。

  在中国篮协下发的这份文件的新规定第五章第三十九条规定:“年满50周岁的不再担任裁判工作。如工作需要,国际级裁判员退休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得超过55周岁(职业裁判另订标准)且体能测试、规则理论考核必须达到规定的标准。”

  根据篮协提供的资料,在目前的CBA裁判员名单中,班琦出生于1959年、王俊智出生1960年,他们都超过了55周岁。不过对此,联赛办曾作出过说明,“因为目前中生代裁判水平和能力还不完全满足CBA的需要,所以一些有业务能力的裁判即使到了退休的年龄,我们还是继续在使用,在体测方面我们也会有相应的一些照顾。”联赛办负责人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过。

  不仅如此,CBA著名的“金哨”杨茂功也将在下个月年满55周岁。但是在篮协的这条规定中特别注明了职业裁判另订,也是为实施CBA裁判职业化留有余地。“我们希望职业裁判的能力和资历都是在裁判中首屈一指的,这也有利于更好的推进裁判职业化进程。”该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该细则中还明确规定了对于裁判的处罚。在第七章第四十八条中,“处罚分为:警告、取消若干场次裁判执裁资格、取消裁判执裁资格6个月至2年、降低裁判员技术等级资格、撤销裁判员技术等级资格、终身禁止裁判员执裁资格。”

  在补充中说,“中国篮协和各地方篮协负责对相应等级的违规违纪裁判员做出处罚。地方单项协会不健全的,由当地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或裁判员所在注册单位相关部门向上级单项协会提出处罚意见,由上级篮协对违规违纪裁判员进行处罚。”

  (晨曦)

文章关键词:CBA季后赛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