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透露如无意外北京将与张庆鹏续约

2016年02月22日02:0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首钢将与张庆鹏续约首钢将与张庆鹏续约

  昨晚,北京首钢主场94比103不敌新疆队,从而以总比分1比3被挡在本赛季CBA四强之外。卫冕冠军未能闯过季后赛首关,多少让人遗憾,但回顾整个赛季,北京队遭遇李根离去,朱彦西、孙悦受伤等诸多不利因素,获得这样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困难 李根离开少了攻击点

  上赛季北京首钢夺冠后,俱乐部的头等大事就是稳定军心,维持夺冠阵容。在与马布里续约后,莫里斯和李根的续约成了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内容。

  与李根相比,莫里斯的谈判很简单,他在夺冠之后就表示愿意留在北京,只要北京需要,这也使得双方一次续约三年,诚意满满。

  在与李根续约的问题上,双方没能达成一致,北京首钢这个稳定的得分点最终前往新疆。有消息称,当时首钢俱乐部为其开出了600万的年薪,俱乐部副总袁超曾带着合同前往国家队训练基地,但当时正在备战亚锦赛的李根并未在那份合同上签字。为了留住李根,五棵松方面曾有意追加200万,让李根的年薪达到800万。即便如此,李根最后还是选择了新疆。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恰恰又碰上了新疆队。

  最近三个赛季,李根场均得分从11.8分、11.2分到上个赛季时的17分,是北京夺冠的阵容里一个值得依赖的得分点,他的低位单打和外线三分远投都有很强的杀伤力。

  本赛季初,北京队战绩不佳与李根离开关系很大,毕竟,李根是北京队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三年来的战术打法受到了破坏。闵鹿蕾和球员们也都纷纷表示,“李根的离去确实给球队带来一些影响。”

  打击 朱彦西受伤赛季报销

  这个赛季对于北京首钢最致命的打击并非李根离去,而是朱彦西因重伤赛季报销和孙悦后来的受伤。

  朱彦西是在与广东队比赛时受伤的,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刚刚重新上场的朱彦西在一次无人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无法坚持比赛。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后,医生诊断其骨头没有问题,但因为一根细小的韧带断裂,让他必须接受手术治疗。朱彦西由此宣布赛季报销。尽管在朱彦西缺阵后,北京首钢一度迎来10连胜,用马布里的话来讲,“这才是北京队真正的节奏。”但要知道,这十场比赛的胜利除了与广东、广厦和四川的含金量较足之外,其余的对手都实力一般。

  在朱彦西伤停后,孙悦也在全明星赛后的北京德比战中伤了左臂,为了拼抢一个地板球,他的左肘重重地挫在了地板上,导致其无缘后面的常规赛,也致使北京队输给了最想赢的浙江广厦。因为一旦战胜这个对手,北京首钢极有可能在常规赛冲进前6,甚至可能获得第五、第四的战绩,从而避开实力强劲的新疆。孙悦的缺阵也导致首钢队在最后7轮只获得3胜4负,直到季后赛开始,孙悦的伤势依然没有得到恢复。季后赛首场孙悦没有太多投篮。

  收获 张庆鹏焕发“第二春”

  这个赛季,方硕是闵鹿蕾重点打造的球队控卫,他也是轮换阵容里不可或缺的人选,而他赛季之初的表现也基本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另外,小将张才仁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和潜质。赛季之初,闵鹿蕾给了他不少机会,多场比赛都是首发登场,“我也是希望在保证成绩的情况下尽量锻炼新人,让队伍的板凳深度更深。”这是闵鹿蕾每个赛季都有的想法。

  不过,令闵鹿蕾更为惊喜的是张庆鹏的爆发。正是因为与广东那场强强对话,让张庆鹏找到了打球的感觉,“彪哥”的喊声已经成了五棵松的标志加油口号,也是球迷们对张庆鹏本赛季表现的认可。

  今年夏天,张庆鹏训练得很辛苦,闵鹿蕾在赛季开始时就对张庆鹏说:“这个赛季我会给你机会,否则都对不起你这个夏天的汗水。”张庆鹏也抓住了这个机会,焕发了他的篮球生涯第二春。35岁的张庆鹏场均上场22分钟,是这三个赛季当中出场时间最多的一个赛季,场均送出10分的同时还有2.5次助攻,都是近三个赛季最高。

  本赛季也是张庆鹏的合同年,在来北京之前,他与俱乐部签下了一份“2+1”的合同,凭借着这个赛季的表现,如无意外,首钢队会与张庆鹏续约这份合约。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原标题:输在根上_体育新闻·幕后_新京报电子报)

文章关键词:张庆鹏闵鹿蕾孙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