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准三双张庆鹏20分 北京胜福建锁定前八

2016年01月31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CBA第三十六轮,北京队(22胜14负)坐镇主场迎来了福建队(15胜21负)的挑战,最终卫冕冠军以118-111取胜,终于结束了三连败的同时也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席位,而福建队则结束了四连胜。

  北京队大外援莫里斯表现出色,得到33分9篮板,马布里得到27分9篮板8助攻。国内球员中,张庆鹏得到20分6助攻,翟晓川得到20分10篮板,吉喆也有13分6篮板进账。福建队外援哈提布得到20分3篮板,拜克斯得到44分5篮板4助攻,泰勒得到15分5篮板。国内球员中,赵泰隆得到17分,周启新得到8分4篮板。

  正在联赛的收官阶段,目前排名第七位的卫冕冠军在近期遭遇了一波三连败,多名主力受伤且球队核心马布里的状态也有所起伏,此役面对早已季后赛无望的福建队,他们一举扭转了颓势。内线神塔莫里斯状态回勇,不仅中投神准,在策应和防守上也是颇有建树,他半场就高效地砍下了19分,让福建队对他始终没有办法。进入下半场,他没有停下得分的脚步,第三节又独砍14分。同时在防守端,他也得到了全场最多的2次封盖。

  老马近几场的状态低迷,遭到了外界的很多质疑,此役他终于找回状态,正是他在末节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才让比分没有被反超,并且它还贡献了9个篮板和8个助攻,很好地组织了全队的进攻。翟晓川作为北京队的本土一哥,带伤出战得分也突破了20,他抢到的6个前场篮板总是能及时为球队续命。

  半场战罢,北京队以62-51领先。比赛开局阶段,没有成绩压力的福建队反客为主,在哈提布的带领下与北京队展开了对攻,首节末段更是打出了11-2的进攻高潮。但次节北京队在攻防两端加强了整体性,马莫这对双外援组合连续砍分,翟晓川和张庆鹏等国内球员也不停地贡献着篮板和助攻,主队一鼓作气回敬了一波24-6的冲击波,就此拉开分差。易边再战,福建队拜克斯不断利用突破为客队涨分,眼见分差缩小,北京队迅速调整状态,加强了对篮板球的拼抢,莫里斯和翟晓川接连为球队建功,主队用一波11-0稳住局势,领先9分进入末节。

  拜克斯依旧是福建队无解的存在,他犀利的突破总是能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起到作用,在第三节他几次精彩的2+1和突破后为队友送上的三分球助攻让人印象深刻。在末节他的超神表演让北京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

  老将哈提布本赛季场均能得到25分,是福建队的绝对核心。此役他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多次单打吉喆得手,一度让北京队的防守十分被动。泰勒虽然能力不如其他外援,但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也在内线给了球队很多帮助。

  进入末节,拜克斯唱主角,里突外投以一人之力助福建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关键时刻,马布里与张庆鹏接连命中三分,帮助北京队将分差又拉回到12分,福建队就此失去了追回比分的机会,最终,北京队以118-111取胜。

  CBA下一轮,北京队将主场迎战山西队,而福建队将主场迎战吉林队。

  北京首发:马布里、吉喆、翟晓川、王骁辉、方硕

  福建首发:拜克斯、哈提布、孙喆、赵泰隆、周启新

  (寻高)

文章关键词:CBA北京男篮福建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