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上双山西129-117胜青岛 原帅8三分得30分

2016年01月27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山西主场轻取青岛山西主场轻取青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第34轮,山西主场迎战青岛,经过四节鏖战,山西129-117战胜青岛。青岛遭遇两连败。

  本赛季,山西队取得15胜18负的成绩,主力外援琼斯场均可得32.8分、7.4个助攻,葛昭宝、段江鹏、原帅等国内球员迅速崛起;青岛队仅五轮联赛则4胜1负(本赛季15胜18负),上轮联赛因大外援威廉姆斯因伤缺阵、吉布森虽然砍下42分(本赛季场均41.3分),但独木难支,大比分输给了山东队。国内球员实力偏弱,造成了青岛队的溃败。

  山西队中,共有7人得分上双。其中,原帅在本队开场不利的情况下投中一记3分,之后迎来爆发,他多次命中3分,成为山西队主要得分点之一。他总计得到30分。其中,三分球命中率61.54%。富兰克林很好地担当起攻击手的角色,首节面对青岛队防守强悍地扣入一球吹响了反击号角。他得到30分18助攻12篮板。葛昭宝在篮下很灵活,多次搅乱青岛队防守得分。他全场得到15分。波特虽然得分不多,但在篮下给青岛队带来了强力的心理压力,他得到13分14篮板。另外,邢志强13分、段江鹏10分、曾令旭13分。

  青岛阵中,篮板球高手威廉姆斯依然缺阵。宋康明利用强硬身体打响了青岛队第一炮,整场比赛表现上佳,他和王庆明组成的内线敢于和波特在篮下拼抢,他全场得到14分12篮板。吉布森延续了强硬势头,每每挽救青岛队于水火,在第二节对方双外援上场的情况下,颇有点青岛队“孤胆英雄”的味道。全场得到49分11篮板7助攻。张骋宇也屡有百步穿杨的表现,他得到25分、王庆明13分14篮板。另外,青岛全队还有16次失误。

  第一节青岛队拿出刚强的防守态势,出人意料地7-0领先,山西有点“蒙圈”,原帅还击之后,富兰克林带领全队扳平比分。此刻,青岛开始焦躁,葛昭宝的罚球令主场作战的山西反超了比分。吉布森的发威,让青岛再度反超比分,本节结束之时,山西28-28青岛。

  第二节,孙杰率先投入3分,但青岛队只有单外援的劣势开始被放大,波特在内线横冲直撞,山西在篮板球上占据了上风。吉布森依靠个人能力抢突得分,无奈其他队员手感冰凉。葛昭宝篮下接球抹过防守上篮得分,将吉布森的努力化为乌有。这时,吉布森偷球得手上空篮再次将比分反超,原帅再次发威,底脚投中3分。富兰克林与原帅联手上演了一场攻击波,分差也迅速扩张到12分。半场结束,山西63-50青岛。

  下半场开始,吉布森阻挡犯规,富兰克林两罚中一。原帅底脚3分再次命中,分差已达17分,巩晓彬无奈暂停。比赛开始后,宋康明内线传给底线的孙杰失误。之后,双方对球权归属的争议,让比赛再次陷入暂停。裁判判罚后,吉布森终于打破了青岛得分荒。段江鹏弧顶得球秒传插入内线的葛昭宝上篮得分,之后,无人防守的原帅弧顶再入一击三分,本节结束时,山西93-80青岛。

  最后一节,吉布森率先抢突得分,富兰克林投篮不中,他又助攻郭金林得分。张骋宇在罚球线投中2分,原帅再次三分还以颜色。这时,富兰克林趁青岛队技术犯规罚篮后精力不集中,断球后衔枚疾进上篮得分,之后罚篮不中抢到篮板投中3分。当他抓住青岛队失误,再次将篮球暴扣进框后,分差已达20分。虽然张骋宇立刻扳回3分,青岛队也并不放弃,奈何实力稍差一筹,山西笑到最后。

  第35轮联赛,山西主场迎战新疆;青岛也将回到主场迎战广厦。

  山西队首发:原帅、葛昭宝、闫鹏飞、段江鹏、富兰克林;

  青岛队首发:宋康明、孙镱滔、吉布森、王庆明、张骋宇。

  (李鹏)

文章关键词:山西队青岛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