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破纪录狂砍48+11 广东客场118-114胜吉林

2016年01月13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东客场险胜吉林广东客场险胜吉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CBA联赛第三十轮,吉林队主场114-118惜败广东队,遭遇五连败,目前吉林队的战绩为7胜23负,广东队21胜9负,易建联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8分,另有11个篮板和6次抢断。

  上一轮比赛,处于落后的吉林队曾在第四节反超比分,不过随后表现不俗的王镤和刷新个人赛季得分新高的张彪被换下,山西队也重新确立优势,最终夺取五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吉林队四连败;广东队客场挑战辽宁,首节广东队打出26-9,半场领先22分,但辽宁队下半场逐步缩小分差,并由哈德森在弧顶完成准绝杀,赛后场面陷入混乱,志在重夺冠军的广东队目前仅排名第6,杜峰和他的球队岌岌可危……

  昨天下午,篮协开出罚单,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和助理教练王怀玉被停赛两场,核减其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4万元的处罚,并取消杜锋担任全明星赛助理教练的资格。这样,前东莞队主教练、现广东队助理教练戈尔将在今晚首次临场指挥广东队。

  2015年中国男篮在长春体育馆进行首秀,在全队处于磨合期的情况下,易建联第三节砍下12分,带领球队顺利取胜。再次来访,他将带领已经没有退路的广东队全力争胜。最终,易建联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48分,另有11个篮板和6次抢断。

  从赛季中途加盟吉林队开始,约什在本赛季的13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低于30%。迎战广东队,约什找到久违的手感,三分线外12投7中,拿下38分,帮助吉林队将悬念延续至最后时刻。

  双方首回合交锋,尽管吉林队客场失利,不过拉莫斯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仅第二节就五次打成二次进攻,单节即收获效力东北虎的第一个两双,最终砍下大号两双。本场比赛,拉莫斯13投9中,贡献24分和14个篮板(前8后6),可惜第四节开始不久六犯离场。

  全场比赛,吉林队4人得分上双,崔晋铭拿下19分、4个篮板和7次助攻,张彪18分,带伤作战的蔡李龙得到8分6个篮板,钟诚贡献4分、7次篮板、6次助攻和6次抢断;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拜纳姆得到17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周鹏贡献17分和4个篮板,迪奥古拿下14分和12个篮板,董瀚麟8分。

  此役吉林队作出变阵,钟诚取代李安进入首发。比赛开始后,蔡李龙两度中投得手,崔晋铭上演单臂暴扣,近来外线手感不佳的约什飚中两记三分,吉林队取得20-10的梦幻开局。不过此后东北虎多次试投不中,广东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逐渐反超比分,张彪快下得分后,首节比赛结束吉林队25-26落后1分。

  第二节,钟诚多次助攻蔡李龙得分,约什和崔晋铭先后命中远投,迪奥古和拜纳姆投中三分,易建联打成2+1,双方再次战平。接下来的回合,张彪补防易建联送出“火锅”,随后突破易建联上篮得手,拉莫斯“打三分”成功,吉林队超出比分。不过,约什没有在本节最后一攻控制时间,反而出现失误留给广东队机会,拜纳姆急停跳投得分,广东队以56-55领先结束半场,本节比赛多次互飙垃圾话的拉莫斯和拜纳姆险些发生冲突。

  下半场,拉莫斯和易建联率先为两队得分,吉林队进攻成功率出现下滑,易建联和迪奥古频频得分,两人联手带领客队取得8分的优势。此后,吉林队开始追分,张彪再次突破易建联上篮得手,约什飚中底角远投,拉莫斯二次进攻扣篮得分,三节比赛结束吉林队82-88落后。

  进入末节,周鹏投中右翼三分,崔晋铭两罚全中,不过拉莫斯六犯离场,吉林队重新换上约什,主教练蒋旭勇吃到技术犯规,易建联转身跳投命中后,广东队领先12分。约什完成漂亮的2+1,带伤出战的蔡李龙也六犯离场,正当人们以为胜负失去悬念时,顽强的吉林队展开疯狂反扑,崔晋铭、刘天意和约什接连飚中外线远投,吉林队追至110-113。关键时刻,拜纳姆突破上篮锁定胜局,广东队艰难取胜。

  本轮过后,CBA将进入全明星周末时间,常规赛将于下周重燃战火,吉林队将客场挑战山东,广东队则在主场迎战新疆队。

  双方首发:

  吉林队:钟诚、张彪、崔晋铭、约什、蔡李龙

  广东队:朱芳雨、易建联、周鹏、周湛东、迪奥古

  (安迪)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广东队吉林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