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篮董事长:加大力度惩治球场恶意伤人动作

2016年01月12日09:1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史秀峰掌掴叶琳娜史秀峰掌掴叶琳娜

  在1月9日进行的WCBA联赛中,上海女篮队员史秀峰在无对抗的情况下挥起右掌击打广东女篮外援叶琳娜面部,这一恶意伤人事件让赛场内外一片哗然。随后,史秀峰在微博中辩解称,“打人是为姐妹们出气”。

  ■事出有因

  轻判坎贝奇埋下祸根

  WCBA第30轮,上海女篮客场挑战广东女篮的比赛中,上演了恶意犯规的一幕。

  当 时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08秒,上海女篮7号球员史秀峰在一个防守回合中,在无球的情况下,用手直接击打广东队外援叶琳娜的面部。被击中的叶琳娜情绪激 动,站起身后欲冲向史秀峰,队友及时将她拦阻。随后叶琳娜被裁判判罚了技术犯规,而出手打人的史秀峰被吹罚了恶意犯规,并直接驱逐出场。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的比赛中,上海女篮外援坎贝奇就因肘击打叶琳娜的面部,被处以禁赛一场的处罚,赛后叶琳娜的伤口被缝了7针,她的脸上也因此留下了一道很深的伤口。

  广 东女篮领队郑薇说:“上海队的做法太冲动了,很遗憾出现这样的事情,我都觉得不可理解。相信中国篮协会按照有关规定做出公正的处理。”郑薇透露,双方第一 场比赛出现恶意伤人动作后,中国篮协十分重视,技术代表在赛前联席会议上要求两支球队管理好各自的队员,没想到第二场比赛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这让她感觉 “不可思议”。

  ■当事人说

  我为众姐妹们还击了

  正当大家都等待当事人说法的时候,10 日凌晨,史秀峰在自己的微博上回应道:“当我们很多国内球员被‘她’每场比赛频繁恶意附加的‘小’动作弄伤时,请问声讨的言论在哪里?有为过咱们国人讨回 公道否?您们应该会看球,能懂球,当我们国人受到攻击伤害时,您们在哪里?我,为

  众姐妹们还击了!您们的骂声、侮辱、恶评,我都将抛诸脑后,因为我很清楚自己的人品,凡事都有两面性!”

  不过10日晚,史秀峰删除了上一条微博后,又通过微博发表道歉声明。她说:“我为自己昨日冲动的行为以及对整个WCBA联赛造成的不良影响诚挚地道歉!由于没能管控好

  自己的情绪,因为过激的行为对叶琳娜造成身体的伤害,我说一声对不起!今后,我和队友们将引以为戒,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也希望广大球迷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女篮。”

  她在微博上前后不同的表态也显得有些耐人寻味。不过不管有多少理由,球场暴力是一定要禁止的。

  ■本队表态

  要追加处罚引以为戒

  在事件发生后,上海队方面也非常重视,已经表示将视情况对史秀峰追加处罚,“一定要杜绝这种球场暴力的发生,WCBA的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主管上海女篮的上海职业体育学院篮球运动中心副主任许魏敏表示,不管史秀峰出于什么原因,这样的动作都是严重违反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俱乐部之后将对其进行处罚,希望史秀峰改正错误,也希望其他队员引以为戒。

  许魏敏说:“事发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对史秀峰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虽然她曾表示对方多次小动作惹怒了她,但经过批评教育,她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也表示之后将书面作

  出道歉,希望得到对方和广大球迷的谅解。”

  面对这一事件,许魏敏坦言需要大家共同维护WCBA的发展,“女篮联赛发展至今颇为不易,是大家共同的事业,也得到了广大球迷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影响到整个WCBA的发展。”

  ■篮协处罚

  史秀峰停赛5场上海队被罚3000元

  昨天,篮协对史秀峰的恶意犯规开出罚单:史秀峰的打人行为极其恶劣,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给予其停赛4场,对上海女篮罚款3000元。由于上一场史秀峰被当值裁判夺权罚出场,因此会自动停赛一场,算上篮协的追加处罚,她一共会被停赛5场。

  通告称,史秀峰的打人行为极其恶劣,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给联赛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为严肃联赛纪律,给予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通报批

  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3000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上海队队员史秀峰通报批评、停赛4场的处罚(常规赛第32轮至第34轮及季后赛第一轮)。突发情况发生后,双方其他队员表现良好,劝阻本队队员保持冷静,接受裁判员的判罚,维护了联赛的良好秩序,应予肯定。

  由于上一轮也发生了外援坎贝奇殴打叶莲娜的事件,外界有声音认为篮协处罚不够得当。本次通告中也特别提到,针对上海女篮在常规赛第29轮和第30轮连续出现球员伤人的行为,要求上海宝山大华女篮俱乐部和涉事队员必须做出深刻检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对于WCBA赛场接连发生的恶意伤人事件,山西女篮董事长王海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为了净化赛场,主管部门需要重拳出击,加大力度惩治球场上的恶意伤人动作。他还建议,对于使用恶意伤人动作的球员,应当建立联赛“黑名单”。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文章关键词:WCBA史秀峰叶琳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