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缺阵苏伟21+11 新疆主场胜八一

2016年01月10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5-16赛季CBA联赛第29轮,新疆回到主场迎战八一。虽然周琦因鼻骨骨折缺席,但实力仍旧高出一筹的新疆还是以118-97战胜八一,取得两连胜,继续领跑联盟。

  历史上两队共交手25次,新疆以15胜10负占据上风。在过去13次交手新疆赢了12次,本季首回合交手新疆客场118-77大胜八一。

  小将周琦因在对阵青岛一战中鼻骨骨折,本场比赛因伤缺席。而周琦的缺阵也一度让新疆的防守端有些不适应,篮下接连出现纰漏让对手轻松得分,首节八一领先3分。次节,苏伟的爆发让新疆球迷格外惊喜,他很好的弥补了周琦的缺位,在篮下连续造成杀伤,半场结束新疆反而领先八一11分。此后比赛的节奏基本被新疆掌控,末节球队更是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最终新疆主场轻松拿下八一。

  苏伟今天表现极为出色,出战不到30分钟,拿下全队最高21分11篮板外加2助攻2抢断1盖帽。在周琦缺席的情况下,很好守护了新疆的篮下。在与对方新生代中锋许钟豪、付豪的几次正面交锋中,苏伟利用自己的个人经验和力量很好的遏制了对手。

  布莱切今天打了18分钟,第三节没结束就打卡下班,全场得到20分6篮板3助攻2抢断。整整最后一节,吕布同学都兴高采烈的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助威。

  周琦的缺席,在成就了苏伟的同时也成就了俞长栋。本场比赛俞长栋出战32分钟,得到17分9篮板,其中包括三记扣篮。可以说他和苏伟的携手,让即使没有周琦的新疆篮下也依旧固若金汤。

  古德洛克今天恢复常态,个人拿下20分2篮板3助攻3抢断。其他球员,老将刘炜贡献15分5篮板4助攻,李根14分2篮板,西热力江6分3篮板3助攻,可兰白克5分。

  新疆队今天在三分球数据上有些糟糕,全队19次出手只命中4个,命中率低至21.05%。古德洛克今天三分线外浪投太多,10次出手仅命中2个。不过在两分球上,新疆今天全队62投44中,命中率高达70.97%。另外在篮板(43-27)、抢断(12-10)、助攻(18-12),新疆均高于八一。

  首节开局八一一度与新疆争锋相对,但随着比赛深入,调整好状态的新疆很快重新掌控住局面,所以八一最终输球也是在预料之中。

  1997年出生的付豪本赛季表现极为抢眼,在与青岛一战中,轰下26分13个篮板,被媒体誉为王治郅的接班人。可惜今晚由于周琦的缺阵,使得球迷无法看到这位号称“王治郅接班人”的新秀与大魔王之间的较量。本场比赛,付豪表现照旧出色,个人拿下26分8篮板3助攻。

  八一队其他球员,许钟豪14分9篮板,刘航初18分2抢断,田宇翔14分4助攻3抢断,曹岩13分3助攻2篮板,雷蒙5分,张祖铭5分。

  下一场比赛,新疆继续主场对阵上海,而八一则客场对阵北京。

  双方首发:

  新疆:布莱切 俞长栋 西热力江 李根 刘炜

  八一:付豪 曹岩 田宇翔 刘航初 许钟豪

  (小鱼)

文章关键词:苏伟俞长栋刘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