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四川到底有多黑 赢广东赢广厦又赢新疆

2016年01月03日2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赛季的黑马四川队本赛季的黑马四川队

  新浪体育讯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1月3日,cba联赛上演榜首大战。联赛领头羊新疆做客四川省体育馆挑战四川金强。新疆队主将布拉切状态不佳全场25投仅8中,而四川队主将哈达迪则有着30分、14篮板、5助攻和4次封盖的完美发挥。最终新疆106:112负于四川。

  本赛季,四川男篮在赛季还未开始就被视为联赛黑马的最有力竞争者。“打包”上赛季青岛队的三外援组合是大家的信心来源。

  尽管有着心理准备,25轮过后,四川男篮仍然让大家吃了一惊。他们以20胜5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二位,仅次于新疆。“我想到了四川会成为黑马,但没想到会黑得这么彻底。”一位球迷这样形容本赛季的四川。

  拥有搭配合理的“邓哈哈”组合,是四川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三位外援场均可以得到74分、22.7篮板和11.8次助攻。国内球员的发挥,则决定了四川队的上限。从江苏转会而来的孟达目前场均得到14分,发挥十分稳定。“圣诞大战”对阵深圳他曾单场得到48分。另一位江苏旧将吴楠场均可以得到10分。此外,张春军、贾诚、王汝恒也都有场均超过4分的表现。先后战胜广东、广厦两强更是让大家对四川刮目相看。

  两队的首回合比赛,新疆队前三节均被四川压制,直到第四节对方不能使用三外援后才将比分反超。

  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的布拉切状态有了明显起色。他在防守端态度的端正让新疆队在4场比赛中3次将对手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上一场比赛,布拉切还曾拿下36分、11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

  面对哈达迪,布拉切的态度端正依旧,10个前场篮板证明了他的努力。可他的手感确实不好,21次两分球出场仅命中7次,4次三分球也仅中1球,同时还有4次失误。下半场,布拉切体能不足的弊端开始显现,一次距离篮下2米的投篮,他居然投出了“空气球”。

  布拉切状态不好,可新疆队在大部分时候仍然紧咬比分。李根三分球7投5中得到21分的发挥功不可没,可惜他在最后一节被6犯罚下。

  赛后,新疆男篮主帅李秋平表示球队防守做的不好,“四川是一个进攻很强的球队,所以我们赛前就强调了防守,可惜防守大部分时间都不好。”此外,李秋平还表示如果布拉切的状态能够正常一点,球队将不会打得如此艰难。

  本场比赛过后,新疆队仍以22胜4负的战绩领先身后21胜5负的四川。下周三,新疆男篮将继续客场之旅,排名联赛第四的山东同样是难缠的对手。

文章关键词:新疆队四川队哈达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