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18分 北京128-106轻取吉林迎9连胜

2015年12月27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CBA联赛第二十三轮全面展开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以128-106战胜吉林队,豪取九连胜,本轮过后北京队16胜7负,吉林队的战绩为6胜17负。

  上一轮“圣诞大战”,北京队全场比赛命中了20记三分球,最终大胜此前14连胜的广厦队30分,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北京队已经夺取八连胜;吉林队上演惊天逆转,以109-106战胜江苏同曦,结束四连败,约什命中了个人CBA生涯最高的11个三分,东北虎用一场胜利为2015年长春赛区的比赛收官。

  上赛季,两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此番较量也是东北虎再次到访北京万事达中心。不过吉林队最近一次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2-13赛季,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中,吉林队主场84-101不敌北京队。

  由于北京队主场即将于2016年正式更名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因此这也成为“万事达中心”的最后一场CBA比赛;此战也将是吉林队2015年的最后一个客场,随后东北虎将在吉林市赛区迎战青岛队和福建队。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通过马布里的空切、吉喆的中投和孙悦的远投取分,而吉林队不甘示弱,李安中投命中,崔晋铭在本节三度突破上篮,约什也在三分线外频频得手,吉林队曾一度领先5分。不过此后马布里穿针引线,带领北京队多次上演反击,占据场上主动,首节比赛结束北京队36-30领先。

  第二节,王骁辉的三分和王镤的快攻暴扣率先为两队得分,随后蔡李龙助攻王镤篮下得手,约什命中弧顶三分,吉林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暂停调整后,莫里斯表现出色,不但多次打成快攻,中投也如有神助,仅用一节的上场时间就拿下21分。翟晓川完成2+1,张庆鹏多次在外线飚分,主队打出一波23-4的得分高潮,半场结束时北京队76-55领先。

  下半场,尽管刘天意转身跳投得分,但孙悦完成抢断和扣篮,翟晓川三分命中,吉喆压哨远投得手,分差被不断扩大。此后马布里和莫里斯相继提前“打卡下班”,吉林队也让上场时间不多的邵天罡和刘天意搭档后场,三节比赛结束时,北京队107-78大比分领先。

  进入末节,双方均派上替补球员,北京队张才仁吉林队和吉林队刘天意的表现可圈可点,最终北京队收获一场大胜。今天是马布里母亲的生日,赛后现场响起《生日歌》,马布里和母亲紧紧拥抱,温情的场面令人动容。

  全场比赛,北京队7人得分上双,莫里斯拿下23分6个篮板,张庆鹏三分球4投全中得到18分,翟晓川贡献17分4个篮板,张松涛13分,吉喆11分4个篮板4次助攻,张才仁10分,方硕9分6次助攻,王骁辉8分,马布里出战19分钟得到5分7次助攻;吉林队4人得分上双,拉莫斯砍下29分17个篮板,约什19分,李安和刘天意各得15分,张彪和王镤分别得到9分和7分,崔晋铭出战7分钟首节拿下6分。

  下一轮,北京队将奔赴客场挑战佛山队,而吉林队将在吉林市赛区主场迎战青岛队。

  双方首发:

  北京队:马布里、张松涛、吉喆、孙悦、翟晓川

  吉林队:崔晋铭、李安、蔡李龙、张彪、约什

  (安迪)

文章关键词:CBA北京男篮吉林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