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23+10周琦15+16 辽宁主场大胜新疆

2015年12月18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CBA第19轮全面开战。辽宁队(13胜6负)回到主场以104-86复仇新疆队(16胜3负)使得新疆队丢掉半程冠军。

  兰多夫是辽宁队获胜的大功臣,在其他队友外线手感冰凉的情况下,他的内线进攻至关重要,除此之外他在外线也有3投2中,全场砍下22分9篮板。哈德森今晚手感全无,外线13投仅2中,但是在关键的下半场他的攻坚能力仍是辽宁队最大的武器,正是他对于全队进攻的串联带动使得辽宁队数次在新疆队追分之际化险为夷,全场哈德森得到28分5篮板8助攻。

  韩德君今晚打得十分卖力,内线面对周琦他毫不畏惧,一旦周琦下场他便成了新疆队不可遏制的进攻点,巨大的体重优势使他冲起来就像一列飞驰的火车碾压进去无人能挡,全场砍下23分10篮板。国产魔兽李晓旭尽管手感冰凉9投2中仅得4分,但通过积极的拼抢拿下13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另外送出4次助攻。

  郭艾伦开场表现亮眼连得7分,可惜外线失准6投仅1中,拿下13分5篮板3助攻。黑怕组合的另一位贺天举得到14分6篮板,外线7中2,但末节的一记穿心三分宣判了新疆队死刑。

  哈德森13中2、郭艾伦6中1、贺天举7种2、全场32中7,这就是辽宁队的三分命中率,全队手感如此冰冷实属罕见。但是在篮板球上,辽宁队完全压制了对手,尽管三分屡投不中,但是源源不断的进攻篮板给了辽宁队足够的挥霍资本,全场辽宁队抢下了22个进攻篮板,比对手多了11个!这是他们赢球的最大保障。

  周琦面对辽宁的豪华内线仍旧打得十分出色,进攻端在篮下不断造成辽宁队犯规,全场被侵犯10次,在篮板方面也通过自己的身高臂展优势多次在人群中摘得篮板,由于辽宁队在进攻篮板上的强势,周琦是新疆后场篮板保障的最坚固防线,全场周琦得到15分16篮板。

  俞长栋成了本场比赛新疆队上半场最亮眼的人,稳健的半截篮弹无虚发,首节全队17分中他一人就包揽了10分,全场得到19分2篮板。

  布莱切今晚形如梦游,首节便显得不是很兴奋,次节开始竟接连失误,面对李晓旭和兰多夫的轮番防守他打得十分挣扎,甚至出现了走步违例。进攻端匪夷所思的传球也骗过了所有队友直接出界,上半场0分4失误的表现让李秋平愤然将其换下。全场布莱切外线5中0得到16分9篮板4失误。

  新疆队失利古德洛克也难辞其咎,全场15投仅4中,得到8分3篮板6助攻实在大失水准,比赛中甚至多次出现简单的上篮搞砸的情况,外线5中0也十分伤士气。另外李根7分5篮板,上一次面对辽宁赚足眼球的西热力江得到8分,刘炜8分5助攻。

  比赛一开始郭艾伦个人单打连拿7分,复仇之心昭然若揭。韩德君与李晓旭也在内线翻江倒海频频抢下前场篮板打成二次进攻。新疆这边不甘示弱,小将俞长栋接连命中。由于双方防守强度都比较大,尽管转换进攻打得不慢但比分依旧很低,对于篮下与空位的把握双方都很失常,分差也始终没有被拉开。次节末段新疆接连失误,逼迫李秋平在连叫两个暂停,辽宁队趁机在半场结束时以40-34领先6分。

  易边再战随着布莱切的逐渐复苏,新疆打出一波8-0将比分暂时反超,辽宁队糟糕的外线手感也使得他们陷入得分荒。可是随后在第三节末段兰多夫命中三分拉开了辽宁反攻的序幕,哈德森得分助攻一把抓率队打出小高潮将对手甩在身后。随着哈德森压哨抛投命中,辽宁队领先8分进入末节。

  关键的末节决战此前外线8中0的哈德森终于开始命中三分,而他与韩德君两度连线也将全场带入高潮。新疆则在外援低迷的情况下依靠西热力江和周琦努力试图追分。终场前三分钟贺天举终于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开到了14分,这一记三分也直接击溃了新疆队,此后新疆换上布莱切可无济于事,整个比赛走势也发生一边倒,最终新疆客场不敌辽宁。

  辽宁首发: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哈德森、郭艾伦

  新疆首发:周琦、俞长栋、李根、西热力江、古德洛克

  (心炀)

文章关键词:韩德君哈德森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