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挥拳抢球 有人说:这是奔球去的没犯规

2015年12月15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个动作到底该怎么吹罚这个动作到底该怎么吹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北京体育对于北京男篮近期的表现进行了分析。在节目中谈到了第16轮北控与首钢的比赛中,马布里从滕贺麒手中抢球时,因为动作过大被吹技术犯规的事情,CBA官网张正,篮球评论员王猛和北京台主持人马重阳都谈了对于这个瞬间的照片以及视频的看法。

  马重阳首先给大家展示了这个照片,随后王猛表示,对于这个照片上的内容,建议大家看视频吧。在视频回放的时候,CBA官网张正的观点是马布里这次抢球没有犯规,裁判吹罚的技术犯规是针对他在这个动作之后的那个挑衅动作。“这是奔球去的,这也是奔球去的,其实马布里都是在掏球。视频交代的很清楚,裁判的判罚也很清楚,裁判给了一个技术犯规。我觉得裁判给的技术犯规,更多的是在那个动作之后马布里向滕贺麒一个挑衅的动作,裁判并没有根据这个掏球的动作对他进行吹罚。”

  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的观点:“从身体接触级别上应该要吹,因为这个动作确实相对来讲比较激烈,虽然我们说篮球是有身体接触的运动,但是在身体接触的级别上着已经算比较激烈的了。确实也有身体接触,我们看到老马的左手碰到了对方的头部,包括在下手掏球的过程中也有身体接触,裁判这个吹罚没有问题。我是觉得这是老马在试图用这种方式传递信息,如果让我去猜测的话我觉得是两种信息,一种是传递给自己的球队,给自己的队友看,就是我们要对比赛渴望,我们要去尽可能的争取每一次机会。传递的第二种信息我们都知道老马是北京队最重要的进攻发起点,每天晚上对手都会用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或者车轮大战来轮流的防守他。在防守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的身体接触,但是并不是每一次的身体接触,裁判都有判罚。我想老马用这种方式,一是传递给队友,我们要去捍卫我们自己,我们要去渴望,渴求,争取每一个机会,去渴求胜利。一种信息是传递给对手,我们不是好欺负的,我想这是两种信息。虽然可能是动作很大,裁判也吹了,但是如果能达到这个目的,对于北京队自己来讲,至少他们得到了他们需要得到的结果。”

  北京台主持人马重阳的观点是:“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比较年轻的运动员在打,滕贺麒防马布里应该说动作也比较大,但是你要是从北控的角度来说呢,他已经是达到自己的目的了,你防得非常好,限制了马布里的发挥,把马布里惹毛了,但是马布里给他一顿捶之后呢,我相信啊,作为一个老运动员,什么不知道,我下手之前我就知道这球裁判该吹我什么,你不可能吹我夺权(犯规),你甚至不可能吹我违体(犯规),因为连张骥(天津队球员)伸脚都没有吹违体,我这只是抢球。你说在球场上抢球就算打到人家了?那这个动作危害性大呢,还是说队员腾空我下面下脚,哪个危害更大呢?所以说,人家(马布里)事先已经想清楚了,我领这么一个,然后呢,我看你们下回,谁来那什么。”

  (大叶)

文章关键词:马布里北京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