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三连客目标连胜 张庆鹏突破帮助串联球队

2015年12月14日01:4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张庆鹏串联球队张庆鹏串联球队

  昨晚,首钢主场迎战佛山,凭借末节的大爆发,首钢117比106击败对手。主场三连胜,首钢赢得并不轻松,在朱彦西受伤缺阵情况下,接下来的三连客首钢需谨慎。

  ■回放

  前松后紧慢热又反复

  主场负辽宁,客场输新疆、山东,首钢此前遭遇三连败。回到主场,首钢力挫广东、险胜北控,昨晚面对目前联盟排名倒数第二的佛山队,球迷期待的是一场轻松大胜。

  但比赛过程并非如此。首钢习惯性的开局慢热问题,在此役又有所反复。开场前5分钟,首钢命中率低、内外线哑火,一度陷入得分荒。但佛山状态更差,让首钢在首节以24比17领先。

  第二、三节,首钢防守松散,让佛山打出一波15比2的高潮;进攻端内外线手感全无,3分球25投仅9中,命中率仅为36%,这也让首钢一度落后佛山10分左右。

  首钢在末节才找到感觉,全队多点开花,越打越顺。一波28比5的攻势让首钢以106比88领先。尽管吉喆六犯下场,但首钢完全掌控主动权,最终首钢以117比106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

  ■救星

  张庆鹏出场逆转颓势

  在球队困难、队友受伤时,需要新的力量站出来。近5场比赛,张庆鹏就是首钢最大的收获。

  在对阵北控的比赛中,张庆鹏打了赛季最长的43分钟,得到15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昨晚,面对佛山队,又是张庆鹏的上场改变了首钢的颓势。近两场比赛中,张庆鹏在拿球组织、进攻和内线防守等方面表现突出,尤其是在最后两节中作用明显。

  昨晚,张庆鹏出场36分钟,外线命中3记三分的同时,多次突破分球为莫里斯送出助攻,全场砍下17分6篮板7助攻。此前,闵鹿蕾曾透露,张庆鹏在夏天练得非常苦,“不让他上场对不起他的汗水”。而谈到自己近期的良好状态时,张庆鹏表示,“夏天就是这样练的,朱彦西受伤了对整个阵容的轮换带来影响,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人的缺席需要其他人一起承担。”

  但是张庆鹏对自己仍有不满意的地方,“有时候自己在场上顾虑太多了,机会出现了,判断能力还是有待提高。在内线防守和篮板球方面还是有些吃亏。”回顾昨晚的比赛,张庆鹏认为开局慢热仍需解决,“好在全队在第四节把比分扳回来了,希望大家在下面的比赛,能够从第一节开始就打好。毕竟,后面的三个连续客场都不好打,每个位置上,对手实力都很平均。”

  ■伤情

  朱西将手术恐赛季报销

  昨晚,首钢队确认,在对阵广东队比赛中脚部韧带撕裂的朱彦西,将在今天或明天接受手术治疗。按照常规恢复,朱彦西的伤情要恢复6个月左右。这对于本就失去李根、没有引援、实力有减无增的首钢来讲,显得更加困难。

  昨晚,为了弥补朱彦西留下的空缺,张庆鹏、张松涛、孙悦、翟晓川的出场时间均有所增加。闵鹿蕾表示:“朱彦西是我们的重要队员,他受伤对球队肯定会有影响,本来让李伟做准备,但他还有些伤情。目前,让张松涛多打,给他更多时间,去相信他。孙悦和翟晓川这两个点,也可以去承担4号位的责任,如果他俩打4号位,必须把速度、穿插球、转移球、突破分球和灵活性打出来。”

  翟晓川也表示,希望朱彦西尽早回归,“他不在对我们影响很大,内线人员不够。我和孙悦有时候需要去补4号位,但跟那些比较壮的内线比,我们的身高没法弥补体重的不足,防守时会面临一些困难。”

  ■帅论

  闵帅:三连客赢下该赢的

  对于主场三连胜的赛果,闵鹿蕾是满意的,但对球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闵鹿蕾认为,“接下来三个连续客场,球队还要尽快提高。”

  对于首钢前三节的表现,闵鹿蕾指出原因,“开场打得一般,后来有点松懈,把佛山队的情绪和手感给培养出来了,这是我们要回去总结的。第二、三节,我们的松懈又被佛山队抓住,再想要限制对手、想要防守,已经有些吃力。好在前三节一直在调整,大家在第四节通过防守反击、团队配合,终于把局面扭转过来了。”

  闵鹿蕾单独表扬了张庆鹏,“第四节打得好,主要是在进攻上,张庆鹏和莫里斯这两个支点,把全队带起来了。特别是张庆鹏的这个点,投篮、突破、传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把全队的节奏都带活了。”接下来,首钢将连续三个客场,面对四川、八一、天津,都是不好打的对手,闵鹿蕾表示,还是尽快调整,赢下该赢下的比赛。

  翟晓川认为,心态很重要,“这几场的防守还是有些问题,进攻有些着急,稳定性不够。其实全队心气一直都在,但是怎么保持好的状态,让好的气势延续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现在看三连客不好打,每个人都应该全神贯注地去准备。”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文章关键词:张庆鹏闵鹿蕾朱彦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