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战北京要做好防守 输球给辽篮敲警钟

2015年12月02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士强指挥比赛郭士强指挥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众人瞩目的京辽大战开战在即。双方都进行了踩场训练。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训练结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对于今晚的比赛心情很平静,“这是一场常规赛。比赛需要做好拼以及防守。”

  再次来到五棵松这个场馆,很多的记忆涌上心头,对于今晚的比赛,郭士强跟弟子们提了两个要求,“对对手非常熟悉,北京队也是老对手,从教练到场上队员双方都非常了解,非常熟悉。今天这场比赛主要做好两点:第一拼,第二做好防守。”

  回想总决赛,三场比赛的场景历历在目,但郭士强说自己的很平静,“这毕竟只是常规赛的一场比赛。北京队确实是个强队,他是去年的冠军,我们就抱着弱队去冲击他的这种心态去打这场比赛。”

  有记者认为李根的离开对于北京队的实力有影响,所以辽宁队在面对没有李根的北京队时,至少在这个点上,会减少一些压力,不过郭士强并不认同,“李根离开北京队对他们人员轮转可能会有影响,但是我也说了他毕竟是冠军队,是个强队。我们还是要靠防守来,这是比赛的关键,第一我们要靠每一个人的个人防守,第二要靠整体防守。”

  上赛季,辽宁队面对北京队时是全胜的战绩,心态和信心都在一个比较峰值的位置,相较于上赛季的同期一直赢球的状态,球队目前的输了一些比赛。在问及球队目前存在何种问题时,郭士强说:“输球我感觉没什么问题,毕竟现在还是常规赛,最主要的还是要在季后赛能排一个好的名次。(输球是可以预料也可以接受的结果?)是的,整个漫长的联赛不可能不输球,输球也是正常的,但是输球第一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我们这个队伍,对我们教练,对我们队员都是有好处的。第二,输球之后能够让我们更好的去总结、认清我们的问题,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晨曦)

文章关键词:CBA辽宁男篮北京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