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险给CBA76人雪中送炭 飙分过瘾也得重防守

2015年11月28日08:5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志杰“拼了老命”林志杰“拼了老命”

  本报讯 昨晚稠州银行和浙江广厦分别在主、客场赢球,真算得上是“殊途同归”。稠州银行96:85赢下北控,全场压制对手;广厦客场133:126险胜联赛“副班长”佛山,超级得分大战让观众看得过瘾,可赢球方式实在没法让人放心。

  稠州和北控都是三外援球队,两边都有来自对方球队的熟面孔。稠州银行的沃伦、北控的张翌星,“互换位置”分别对阵老东家。沃伦走到哪里都是头号得分手,张翌星如今在北控也打上了首发。

  上一场输给广东,赛后稠州银行主教练丁伟对球员的斗志极为不满,说了几句狠话,昨天本土球员的表现有所起色,得到了丁伟的肯定:“大家想去战斗的欲望,比上一场强烈,这很好。”张大宇得到12分,状态回勇明显。

  没想到的是,对阵以来还没赢过一场球的佛山,此前已经打出强队模样的广厦居然自己乱了阵脚。

  佛山刚刚换了外援布朗,这个救火队员昨晚得了40分,另一个外援贝尼蒙也得了37分。广厦以组织能力见长的帕戈刷到了个人CBA得分纪录52分,但谁都看出来,这可不是好事。

  从第二节领先15分后被对手打出反击逆转起,广厦就完全陷入了对手的节奏,几乎放弃防守,只跟对方拼进攻。第三节两队得分就双双破百,比分上升犬牙交错,场面真够热闹,“赢球靠防守”这句老话全被抛到脑后。要不是林志杰有7投5中的三分手感,拼老命换来了29分,广厦真要成为给“CBA的76人队”雪中送炭的好人了。

  10轮战罢,广厦排名第四,场均得分115分高居联赛第二,而失分102.5分只排在第13。传统强队新疆、广东、北京的场均失分都在100分以下,接连打了3场得分破110分的痛快球,广厦也应该在防守上做下功课了。

  本报记者 楼栋 曹林波

文章关键词:沃伦张大宇林志杰布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