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媒:上季被吉林双杀因三外援 明晚轻取无悬念

2015年11月26日1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队上赛季队史首次被吉林双杀新疆队上赛季队史首次被吉林双杀

  晨报讯:最近,经历了连续客场的新疆男篮将迎来“甜蜜赛程”,7场比赛中只有一个客场。明晚(11月27日),新疆男篮将继续坐镇红山,迎战第二支来自东北的球队——吉林男篮。上赛季,凭借三外援这剂“兴奋剂”,吉林队历史性地双杀新疆,间接造成新疆无缘季后赛,为新疆球迷留下了惨痛记忆。再次碰面,不知药效已过的吉林能否继续创造奇迹。

  在上赛季之前,新疆男篮一直对吉林队保持着绝对优势。2005-06赛季至2013-14赛季,新疆队曾连续17次战胜吉林。碰到吉林队,赢球如打卡下班般正常。直到上个赛季,情况有了不同。

  在红山体育馆,对阵吉林的比赛正赶上特尔费尔的首秀。打满全场并得到46分的琼斯让只得11分的特尔费尔相形见绌,最终,凭借琼斯的绝杀吉林险胜新疆。

  如果说第一次输球还无关大局,那么新疆男篮在长春市体育馆的输球堪称灾难。当时,新疆队在同东莞队(现深圳队)的季后赛卡位战中略占优势,只要赢下吉林,压力将转移到东莞一边。毕竟,东莞男篮最后几轮的对手包括北京、广东以及广厦。

  可惜,新疆没能抓住这个机会。随后客场输给福建,宣告新疆彻底无缘季后赛。

  此一时彼一时,新疆男篮已经熬过了上赛季的艰苦岁月,而吉林,在失去了三外援资格后也“跌落人间”,目前排在联赛第15位。

  出台至今,三外援政策一直饱受争议。支持者认为该政策可以提高联赛激烈程度,为弱队提供一个翻身的机会。反对者则认为这一政策只会像兴奋剂一样营造虚假的繁荣景象,无法对提升联赛水平起到实质性作用。

  本赛季,获得了三外援资格的四川、浙江、同曦胜率都超过了50%,四川队更是在积分榜上紧追新疆,排在第二。反观上赛季拥有三外援资格的球队,佛山、青岛、山西、吉林胜率均未到35%,仅有的几场胜利也多来自相互间的比赛,除了一个赛季的短暂“崛起”,这些球队并没有根本的改变。

  对上吉林,新疆队阵容全面占优。在内线,身高超过220cm,但脚步迟缓的拉莫斯无论是面对周琦还是布莱切,都很难防住对方。锋线上,砍分狂人马库斯·威廉姆斯实力不俗,但新疆的国产锋线实力同样出众,上一场经历了短暂低谷的李根有可能迎来爆发。后卫线上,吉林后卫崔晋铭进步明显,经历了夏天国奥“练级”的他目前场均能够得到18.4分。新疆队的古德洛克、刘炜将帮助吉林检验新“虎王”的成色。

  不出意外,新疆将找回对吉林的赢球习惯。对新疆来说,通过比赛磨合阵容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接下来的对手山东、福建、北京都不是好对付的对手。

文章关键词:新疆队吉林队琼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