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篮遭遇上海“扣篮妹” 无奈结束三连胜

2015年11月01日09:57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露雯进攻露雯进攻

  昨晚,WCBA第六轮的争夺展开,八一广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上海女篮。对阵“全华班”,上海队的超强外援“扣篮妹”坎贝奇第四节不能出场,但最后5分钟屡投不中的广博女篮,没能利用这项规则上的优势拿下比赛,最终75:82不敌对手,结束了三连胜。

  广博女篮只打了半场好球

  加上昨晚的比赛,八一广博女篮新赛季已和来访的对手在主场周旋了4场。前三场连胜,但赛前排名南区第二的上海女篮,让广博“四连胜”梦碎。

  此 役,广博女篮上半场的表现与拥有坎贝奇的对手平分秋色,打成44平。广博的首发阵容依然跟上一场一样,露雯控球,张丽婷、孙梦然撑起内线,孙梦昕、王雪朦 伺机协防并参与外线进攻,这样的布阵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仅两节过后,对方失误就高达19次。前20分钟,孙梦昕得到16分,其中包括四记三分球。王雪朦得 到9分,全部来自三分远投。而坎贝奇在上半场就领到4次犯规。

  然而第三节,上海队防守强度提升,同时在内线加大了坎贝奇的攻击力度。广博单 节仅仅得到12分,只是对手单节得分的一半。末节最后5分钟上海队拿到10分,而广博这边孙梦昕、王雪朦的外线尝试却不灵光。最后时刻没能顶住,广博输得 遗憾。“我布置的战术就是第四节前5分钟侧重防守,只要顶住5分钟,最后时刻八一广博就不行了。”上海队主帅李文圭赛后表示。

  根据本赛季的赛制规则,南北分区赛主客场循环战罢,分区前两名共四队直接进入下一阶段的前六名排位赛,余下两个前六的名额,就要由两个分区的前三和前四名通过“生死附加赛”决出。广博分区赛阶段还有一个主场,接下来就是连续客场之旅,对手包括南区第一的广东队。广博直接进入南区前两名的难度非常大。

  主帅马连保:机会没把握好

  最近几个赛季,坎贝奇一直在WCBA活跃,表现抢眼,新赛季她加盟了上海队。本场比赛,坎贝奇虽然身背4次犯规,但她独得29分和11个篮板,在女篮联赛里堪称“大号”的两双。即便这样,其实上海队的韩国籍主帅李文圭对“扣篮妹”的表现评价仍然一般。

  “在今年联赛开始的时候,八一广博在我们的主场输给我们。可以看出,她们为了这一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李文圭说,“实际上坎贝奇的表现不是特别好,她的优势并没有能够好好发挥。但是我们其他的队员很努力,最终拿下了比赛。”

  说坎贝奇发挥不够好?八一广博主帅马连保可不这么认为。马连保觉得,坎贝奇凭借自身高度和力量,无论是对于广博的进攻和防守,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坎贝奇 前三节对我们造成的消耗太大了,尤其是内线。张丽婷和孙梦然两个人去盯防,还要露雯她们去协防。而且不是说你去防就能解决问题的,她的高度毕竟在那里,我 们的队员和她相比是吃亏的。”

  正是前三节被对手领先12分,防守坎贝奇消耗了很大一部分队员的体力,才有了第四节的遗憾。“去年刚改制,各队对于第四节不能上外援的打法不太适应,今年都是有备而来的,我们很难占到便宜。”

  虽然输了球,不过马连保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我们的防守压力太大,重点队员盯防方面也不是很好。第四节我们是有机会的,是自己没有把握好。但是我们的 队员很努力。”马连保说,“输了球不能怪队员,还是教练的责任。但不是说输了我们就一无是处,我们现在能打球的人不多,上场这8个球员有的还有伤病。希望回去能够好好总结,更好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WCBA八一女篮孙梦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