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赛季各球队都有啥看点 细数谁争冠谁黑马

2015年10月29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BA新赛季要开始了CBA新赛季要开始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新赛季CBA即将再燃战火。新的一个赛季里,CBA20支球队各自又有哪些看点?

  1.广东男篮

  1)高尚这赛季该得到重用了吧?

  广东的新老交接近来成为球迷关注重点,其中又以高尚为首。在上赛季半决赛和北京队打出精彩表现后,新赛季广东怎么也得给高尚更多的出场机会了吧?

  2)易建联+迪奥古+拜纳姆 三巨头有多大能量?

  宏远续约了队史上最会给队友们传球的外援拜纳姆之后,又找回了帮助球队夺冠的老熟人迪奥古。阿联称赞迪奥古和自己的特点很搭,拜纳姆又很会给阿联助攻。那么这个新赛季广东三巨头能发挥多大的能量呢?广东能否在上赛季的26连胜后再进一步?

  3)朱芳雨+王仕鹏 新赛季该怎么用?

  毫无疑问广东二老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戈尔+杜峰的教练组合这赛季将如何分配二人的上场时间和场上作用呢?是以老将身份辅助队内年轻球员还是仍将成为球队主打?

  2.江苏男篮

  1)奥登能否坚持打完整个赛季?

  奥登无疑将成为本赛季江苏最大的看点,但不幸的奥登首轮比赛还未开打就伤停20天。现在又有消息传出江苏在给奥登准备备胎。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能否坚持打完整个CBA赛季。

  2)健康的奥登能打出怎样的数据?

  如果奥登能够保持健康,那么前NBA状元秀到底能够在CBA掀起怎样的波浪?奥登能够打出20分加20个篮板外加5次盖帽的数据吗?

  3)陈磊能否将北京的冠军精神带到江苏?

  江苏男篮球队的精气神始终遭到球迷诟病,本赛季球员大换血再加上引进北京男篮精神领袖陈磊后,球队的精神面貌能有所改观吗?球队能否借此打进季后赛?

  3.深圳男篮

  1)戈尔走后布朗还能有无限开火权吗?

  戈尔时代,布朗的无限开火权以及关键时刻的不合理出手屡屡遭到球迷的质疑。现在深圳男篮由李群全权指挥,布朗还能得到这么多出手机会吗?

  2)李慕豪终于可以获得足够上场时间了吧?

  13.9分钟,这就是中国男篮成员之一的李慕豪上赛季在深圳队获得的场均上场时间。这实在是太少了。新的赛季,他的出场机会应该可以增加不少,那么获得足够机会的李慕豪又能打出怎样的表现呢?

  3)顾全能否成为球队领袖?

  顾全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进攻端大放异彩,下一个赛季他能够成为东莞的球队领袖吗?

  4.北京男篮

  1)快40岁的马布里有多强?

  出生于1977年的马布里即将在新赛季年满39,他在上赛季季后赛打出的决定性表现依然让人叹为观止。马布里自称今年夏天他的状态保持的非常好,是来到CBA后的最佳。那么下赛季他能打出怎样的表现呢?

  2)谁填补李根出走空白?

  李根的离去无疑是北京队无法回避的问题。亚锦赛上翟晓川的爆发对于球队来说多少是一些慰藉,但谁会来接过李根关键时刻得分的重担?闵鹿蕾又将作何安排?相信在周六的揭幕战中就会有所体现。

  5.新疆男篮

  1)周琦在CBA的统治力有多少?

  周琦在亚锦赛上的表现毋庸置疑,回到CBA后他能够同样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吗?上赛季作为周琦的首个CBA赛季,他拿到了场均14分7篮板和3个盖帽的数据,这赛季呢?李秋平会和使用姚明一样使用周琦吗?新的赛季,周琦必将是新疆最大的看点。

  2)李根+王磊 谁是新疆新尖刀?

  在大漠飞刀徐国翀远走佛山后,本赛季新疆队一下子引进了两位强力锋线球员王磊和李根。两人互为补充又互相竞争,谁能够成为新的新疆锋线尖刀呢?

  3)迷你曼巴到底什么水平?

  一向在小外援的位置上毫不吝啬的新疆这赛季请来了科比的前队友,有“小曼巴”之称的古德洛克。近几年在欧洲发展的“小曼巴”到底有多强?周六的揭幕战,卫冕冠军北京队将成为试金石。

  6. 辽宁男篮

  1)哈德森+郭艾伦+杨鸣+赵继伟 这么强的组合怎么用?

  这样奢侈的后卫线阵容拿出任何其中的一人都能到其他的CBA球队中当主力后卫,但是现在却要为了队内位置挤破头。这不仅对于队员是挑战,对于辽宁的教练组也是考验。新赛季辽宁的后卫线将成为球队最大的看点。

  2)兰多夫+韩德君 能横扫CBA内线吗?

  养精蓄锐了一夏天的韩德君加上重回CBA的兰多夫,这个强力内线组合能够在辽宁超级后卫们的带领下横扫CBA吗?

  7. 广厦男篮

  1)胡金秋+赵岩昊 下一对双子星?

  胡金秋和赵岩昊两位未来之星的表现会是广厦本赛季的看点之一,两名曾在青年队时期打出过精彩表现的球员来到成人级别的赛事后又将打出怎样的表现呢?他们会成为周琦和赵继伟那样的希望之星吗?

  2)史上最贵外援能否帮广厦完成蜕变?

  广厦连续五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四强之外,球迷们总觉得广厦和真正的强队之之间始终差了一口气。此次签下的号称广厦史上最贵的外援帕戈能够给球队带来怎样的气质改变呢?

  8. 四川男篮

  1)四川男篮能否复制上赛季青岛奇迹?

  完全拷贝上赛季青岛外援组合的四川男篮可以复制青岛队上赛季的黑马奇迹吗?至少目前他们被认为是新赛季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

  2)CBA第三赛季的哈达迪能打出怎样的表现?

  无论是在四川在青岛,哈达迪关键时刻懈怠的表现常受到球迷的质疑。此次重回四川,他又将以怎样的状态示人呢?

  3)贾诚+徐韬 国产年轻内线的表现

  上赛季这两位内线球员堪称是四川最大的发现,本赛季两人还能够持续进步吗?

  9. 上海男篮

  1)刘晓宇+李学林带来新能量

  控球后卫上海队的薄弱位置,本赛季上海队一口气囤积了7名控球后卫,其中的佼佼者无疑是刘晓宇和李学林。这两位见过大阵仗的球员能够帮助上海队改掉失误频频,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吗?

  2)禁赛一赛季的吴冠希将掀开神秘面纱

  因为注册问题而错失了上赛季比赛的吴冠希终于正式成为了上海队的球员,他在前不久的热身赛中帮助上海队绝杀青岛男篮。他究竟有多少实力?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3)对球队战绩避而不谈的姚明新赛季将作出怎样的改变?

  前不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被问及新赛季球队的目标时,笼统的表示希望球队赢球越多越好。转眼之间接手上海就将进入第七个年头,但恐怕看着这支还没有找到方向的上海男篮,姚明的心里也没有底。如果赛季中球队战绩不理想,姚明会做出怎样的改变呢?

  10. 福建男篮

  1)王哲林回归联赛状态如何?

  王哲林在亚锦赛的表现被千夫所指,回到熟悉的球队,占据内线核心位置的王哲林能否从低迷中走出?

  2)国手多成绩将如何

  福建男篮本赛季有三外援,加上国奥队教头崔万军,麾下还有国家队的王哲林、赵泰隆,国奥队的陈林坚、周启新、郭磊,阵容异常强大,而这个阵容新赛季能打出什么成绩呢?

  11.山东男篮

  1)比斯利行不行?

  上赛季在上海场均28分10篮板5助攻,但上海并没能取得太好的战绩。这个赛季加盟山东队,这个大杀器将有怎样的表现?

  2)丁彦雨航又一季

  上赛季场均得分下滑至13分,男篮亚锦赛上小组赛的起伏,丁彦雨航缺少的就是稳定。又一个新赛季开始了,山东队的新领袖成熟了多少值得期待。

  12.八一男篮

  1)邹雨宸+罗凯文 八一的内外线新希望?

  八一的年轻球员让人羡慕,尤其邹雨宸和罗凯文两人更为突出,新赛季两人的表现让人期待。

  13.浙江男篮

  1)外援三人组将打出怎样的攻势篮球?

  新赛季的浙江队仍然会以新老交替为主,场上主打的三外援组合将成为球队看点。

  14.吉林男篮

  1)时隔九年重回季后赛后,吉林本赛季表现如何?

  上赛季收官打出10连胜的吉林队国内球员功不可没,但是他们新赛季无法用三外援,也失去了得分狂人琼斯,球队如何做出相应调整避免战绩滑坡将是新赛季看点。

  15.佛山男篮

  1)唐正东能否迎来第二春?

  新赛季从教练到阵容都发生了较大变化的佛山男篮将主打平民化阵容,而唐正东无疑是队中最大的明星。他能否在这支球队中重新打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高峰呢?佛山的球迷值得关注。

  16.山西男篮

  1)许晋哲能将中华台北的打法带到山西吗?

  新赛季山西男篮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前中华台北男篮主帅许晋哲了,这位对岸的名帅将给山西注入怎样的风格?球队是坚持攻势篮球,还是重起炉灶?“闹他之乡”能否给CBA再注入一股生猛的力量?

  17.天津男篮

  1)改打跑轰的天津男篮将是怎样的存在?

  低调备战的天津队签下的外援组合威尔加马克西姆实力凶猛,两人又在国庆之前就提前抵达备战。新赛季改打跑轰的天津男篮在热身赛中火力凶猛,外线球员三分如雨,球队夺得海峡杯冠军后信心大涨,新赛季天津队或许会成为低调的杀手。

  18.青岛男篮

  1)巩晓彬如何排兵布阵?

  从山东男篮转投青岛的巩晓彬将给青岛男篮带来怎样的改变?

  2)阿兰威廉姆斯作为落选新秀能打出怎样表现?

  在今年NBA夏季联赛大放异彩的威廉姆斯来到CBA后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会成为又一个从CBA打回NBA的球员吗?

  19.同曦男篮

  1)同曦能否成为季后赛搅局者?

  作为新军的同曦男篮上赛季最终排名第十七,顺利完成球队目标。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后,本赛季同曦队能否再进一步,成为CBA的季后赛搅局者?

  20.北控男篮

  1)北控男篮能否给京城篮坛带来新力量?

  收购重庆男篮后,志向远大的北控集团能否让球队尽快适应CBA,并且成为京城篮坛的另一股强大力量将会是北控男篮的新赛季看点之一。

  (Eric)

文章关键词:李根王哲林吴冠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