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山西女篮惨败新疆 球迷期待玛雅摩尔回归

2015年10月23日14: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WCBA联赛第3轮:山西48:83负新疆WCBA联赛第3轮:山西48:83负新疆

  新华网山西长治10月23日电(王建光)48比83,这是赛前谁都无法预料到的比分。“我想到会输,但是没有想到会输这么多。”长治球迷赵浩然说。为了山西女篮新赛季的第一场主场比赛,这名长治二中的高三学生和他的两个小伙伴专门请假来到赛场。

  “我从初一就开始看山西男篮了,女篮更是年年必看。”虽然年龄不大,但是赵浩然是名老球迷了,“要是玛雅·摩尔在,这场球就输不了。她是山西队的灵魂,更是定海神针。”这也是很多山西球迷的想法。只有当她不在的时候,大家才更深切地体会到这名超级球星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怎么不见玛雅·摩尔呢?”

  比赛在长治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山西有了职业篮球队伍已经十年,这是职业球队第一次离开省会太原来到地级市。

  体育馆的主席台上出现了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这是山西女篮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也是颁发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时候。

  随着现场主持人的介绍,山西竹叶青女篮中的大部分队员进入赛场中央。胡加时与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共同为队员们颁发金牌和冠军戒指。前两次颁发戒指的 仪式是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的,在声光电特效的装饰下,仪式格外隆重,如同NBA的场景。这次在长治,虽然没有了那种场面,但是现场球迷还是很兴奋,毕竟这 样的情景,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

  “怎么不见玛雅·摩尔呢?”有球迷突然发现了一个新情况。旁边消息灵通者解释,“玛雅来不 了,人家刚刚打完WNBA总决赛,还在休息养伤呢。”伴随着三连冠,玛雅·摩尔已经成为山西球迷最熟悉的外国球星,几乎家喻户晓。不过由于WNBA总决赛 刚刚结束,玛雅·摩尔带伤夺冠,需要休养,无法马上归队。

  更有专业的球迷发现,上赛 季夺冠阵容中的主力组织后卫吴金珠也不见踪影。这名福建姑娘已经在厦门体校找到工作,原本准备退役结婚,但是面对老东家的三顾茅庐,她只得再次出山,不过 正在准备恢复阶段,一时还难以回到队中参加比赛。“组织后卫是球队的大脑,也是我们最薄弱的环节,目前队中的还没有人能顶的起吴金珠的位置,不得已只好再 次邀请她重新归队。”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面对着现场长枪短炮的镜头,领到戒指的人露出淡淡的微笑,没有兴奋。或许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景,或许他们真的高兴不起来。

  “双塔怎么打不开局面呢?”

  这是WCBA新赛季的第三轮比赛,也是山西女篮的第一个主场,前两轮,她们负于沈阳部队队, 战胜了北京队。当天晚上的对手是新疆沃疆队,很多球迷对这支队伍感到陌生,“新疆还有女篮?”这支队伍是上赛季结束后成立的,与新疆男篮一样财大气粗。这 个夏天,这支新军招兵买马,原国字号球员马增玉、张晓妮、邱思玥、迪拉娜加盟,领军教头更是国内女篮界大名鼎鼎的展淑萍。

  比 赛刚开始,山西队还能与对手抗衡,比分交替上升。但是在10比10之后,新疆队的外援蒂娜连续命中,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16比12。比赛进入到第 二节之后,球迷们逐渐着急起来了,因为他们支持的球队越来越难以招架,开局阶段连续命中的黄红玭受到限制,比分差距越拉越大。

  “这个后卫不行啊。怎么不换呢?”“那么也不行啊,还不如这个呢。”“怎么外援也不行呢?”“主力都上了啊。”“双塔怎么打不开局面呢?”面对场上的困局,球迷们不断地发出疑问。

  山西队担任组织后卫的是潘姿吟和武桐桐,前者收到伤病困扰,训练一直不系统。后者是刚刚入队的大学生球员,首次参加职业比赛。面对新疆队凌厉的逼抢,两名后卫不仅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且连续出现失误,多次被对手断球后直接上空篮,引发现场一片沉重的叹息。

  由 于玛雅·摩尔无法按时归队,山西兴瑞俱乐部只好临时找来澳大利亚国手潘妮·泰勒充当救火队员。虽然贵为2006年世锦赛MVP,不过面对气势汹汹的新疆 队,已经34岁的泰勒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明显力不从心,投篮命中率不高,更多地承担起组织、串联的作用。“这个外援距离玛雅差远了啊。”“没有玛雅,山西队 确实不行。”很多球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赵浩然和他的两个小伙伴依旧大喊“闹他!加油!”不过他们的呐喊和着急显然无济于事。

  “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

  第三节开始不久,泰勒受伤下场,山西队顿时攻防无策,主教练卢卡斯无论是暂停还是换人,局面都难有起色。第三节,山西队被打了一个7比28。比赛失去了悬念。

  “赛 前布置,我们的策略就是限制住山西队的内线。”赛后,新疆队的主帅展淑萍道出了胜利秘诀,“我们今天赢在了防守,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48分。”由于玛雅的 缺席,外线攻击力大大降低,山西队的进攻重心偏移到内线,上一场战胜北京队,黄红玭、关馨、魏伟三名中锋的得分全部上双。展淑萍由此制定出了相应的策略。

  第四节一开始,马雪雅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在此之前,这名主力球员只得到一分。随后林佳慧也投中一个三分球。山西队的外线终于开火了,打了对手一个10比2。遗憾的是攻击波来得有点晚了,而且很快就被新疆队压制住了。

  终 场哨响起,大屏幕显示的比分是48比83。满场都是失望,除了新疆女篮的姑娘们在庆祝。失去了玛雅·摩尔,山西队如同丢失了灵魂,失去了往日的凶猛和沉 稳。全场比赛,山西队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1%,罚球命中率还不到40%。玛雅对于山西队的作用有多大,所有关注女篮的人都知道,展淑萍就认为,“玛雅能 给这支球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回来后,山西队依然是一支强队。”

  “由于我们的后卫线偏弱,对方就重点防我们的外援和内线。”赛后的卢卡斯面色凝重,“更主要的是,对手已经准备了很久,而我们在联赛开始前只合练了一周时间,这也是全队进攻失误多、不流畅的原因之一。”整场比赛,山西队的失误多达20次,而新疆队只有8次。

  今年夏天,兴瑞俱乐部内忧外患,面临重重困难。整场比赛,俱乐部董事长王海珍坐在替补席末端,凝望着赛场,无声无息。这样的窘境或许在他的预料之中,但是他也无可奈何,有苦难言。

  “即使玛雅·摩尔今天在,我们也难以取胜,或许只能少输,因为组织后卫才是我们最大的短板。”卢卡斯表示,“现在我们只能从其他位置上支援这个位置,另外还要从思想上的问题。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

  不过,在球迷看来,玛雅·摩尔才是救世主。“玛雅快点回来吧。”伴随着散场的人流,赵浩然给他的伙伴说。(完)

文章关键词:WCBA山西女篮玛雅摩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