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篮领取冠军戒指 主场升起三面冠军旗

2015年10月22日2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山西队合影留念山西队合影留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WCBA女篮联赛第三轮赛事开打。卫冕冠军山西兴瑞女篮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新主场山西长治体育中心。在这里,球员和教练组获颁了象征总冠军荣誉的冠军戒指。作为山西兴瑞女篮的新主场,长治体育中心也升起了三面总冠军旗帜。

  山西女篮之前经历了两个客场比赛,今天才回到了主场。按照主场颁发冠军戒指的惯例,总冠军戒指的颁发仪式也被安排在了球队的第一个主场。

  今年的总冠军戒指正面刻上了山西兴瑞的队徽,队徽的上下分别刻有WCBA和champions的字样,在戒指的两侧分别刻有“2014-2015冠军”和“champions WCBA”的字样。在戒指的背面也有每个总冠军队员的名字。

  山西兴瑞女篮2012-2013赛季杀入WCBA联赛,在“女乔丹”美国著名球星玛雅-摩尔的带领下,在第一个赛季就创造了WCBA的“凯泽斯劳滕”奇迹,成功拿下总冠军。这是山西职业体育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在随后的赛季里山西女篮一鼓作气,连夺三冠,建立起了女篮的“山西王朝”。

  此前的三个赛季,山西队的主场一直放在山西体育中心。这个能容纳8000人的场馆,也是女篮联赛当时规则最为宏大和完备的球馆。在女篮联赛市场并不热火的当时,俱乐部选择如此规模的球馆本身就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然而,山西女篮依靠她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喜欢,也吸引来了大量的山西球迷。山西主场无论是赛场氛围还是球迷活动,都在篮球圈内有口皆碑,成为众多俱乐部学习的目标。

  本赛季,为了进一步扩大女篮的影响力,山西女篮将主场搬到了长治。这也得到了长治当地的大力支持,地方在球队的吃住行方面都给予了很多的方便。今天虽说是第一个主场,但体育馆里也赶来3000多名观众为女篮摇旗呐喊。

  (晨曦)

文章关键词:总冠军山西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