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和郭艾伦到底什么矛盾?这次公开说了

2015年10月11日2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和宫鲁鸣郭艾伦和宫鲁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距离男篮亚锦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一周时间。在央视的《风云会》节目中,主帅宫鲁鸣再次接受了主持人采访,畅谈了自己执教中国男篮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

  2014年亚运会中国男篮在领先日本15分的情况下,大范围换人,最终导致被对手逆转。对于这场失败,宫鲁鸣说:“我从来没有把日本看成是一个强队,这可能是我们失败的根源所在。以前说就是你轻敌,这个经验这次给我们上了很重要的一课。”

  “很多情况下,是教练员的一些轻视,给了队员一些放松的情绪。结果上去没把局面控制住,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这个事儿根源在于教练,在于教练的这种把控。但是现在想起来,这个事情也是好事,因为今年备战亚锦赛的时候,我们就经常拿这个事情来提醒自己。”

  对于亚运会的这次输球,宫鲁鸣此前在发布会上公开承认这是自己的问题,不是队员的问题,对此宫鲁鸣说“这些队员是你选拔的,平时是你练的,临场是你指挥的,你不能说翻了错误你跑了。实际上运动员没有打好,是因为你没有做好工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好好检讨自己。运动员都是想打好的,你不能说他没有打好你就把责任怪给他们,这也不公平。”

  本届亚锦赛前,在人选的问题上众说纷纭,尤其是郭艾伦。一度被认为有可能打不了亚锦赛的郭艾伦在最后时刻入选了12人大名单,对于郭艾伦,宫鲁鸣说:“郭艾伦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他最大的强点,他对于篮球是痴迷。”

  “但是呢,他打球又太自我,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和他其实有很多直面的斗争。因为我们讲究的是团队篮球。郭艾伦去年进队的时候,我们给他的任务就是,你上去就尽情发挥,没有要求。你想怎么打怎么打。但是今年回来我们的要求就变了,我说你经过一年的锻炼,你的能力也提高了,今年就改成反击过程中你可以随意,阵地进攻当中你必须先组织其他人进攻,当球再回到你手里的时候,你可以随意攻。”

  “后来他也有改进,队友们也都认同了他的改进。不过这个过程是比较曲折的,他有时候特别想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事情,我们就不让他这样做,可能会产生一些矛盾。这个矛盾,你有时候不能改变,那你就到下面呆着去。有些队员呢,教育啊,批评啊,再采取一些措施啊,但是我们就是觉得要给他机会,你不能说他扼杀了,这对于中国篮球也没有什么好处。他要能有觉悟,能改变一点。不求他完全改变,希望他一年改一点。”

  对于郭艾伦的打法,宫鲁鸣说:“你现在就是冲,你再冲三年,以后年龄到了,体能下来了,你还冲的动吗?那你就得学会组织啊。控球你没问题,你得会传球,会传球的人打得年岁最长。会组织了你还是以打十年,你往后打一年拿一年高薪,你自己算算账。很多东西你得引导他。”

  (大叶)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矛盾宫鲁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