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一辈子只干1件事 希望陪他们去里约

2015年10月04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宫鲁鸣亲吻奖杯宫鲁鸣亲吻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5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菲律宾,以9连胜战绩夺得冠军!同时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2013年兵败马尼拉的中国男篮,在2015年重新夺得亚洲冠军!这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队史上的第16个亚锦赛冠军。

  本届亚锦赛开打之前,年轻的中国男篮并不被外界所看好,无论是主教练宫鲁鸣还是队员,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在这种逆境之下,宫鲁鸣却率领着这些年轻的小将打出了让人惊喜的表现,一路连胜夺取亚锦赛冠军。

  赛后,主教练宫鲁鸣表示:“拿到这届亚洲锦标赛,当然是很高兴,这一届中国男篮是一个新老交替的队伍。在比赛开始之前,大家都没有什么大赛的经验,不过通过这两年的艰苦训练,他们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这支队伍以防守为主,以守助攻,年轻队员敢打敢拼,打出了我们现有的一个水平。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还是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长沙的观众,在精神方面给我们了极大的鼓舞。在这里我们要对他们表示感谢。”

  在中国男篮陷入最低谷的时候,宫鲁鸣接手这支年轻的球队,将他们重新带回了亚洲霸主的地位。谈到中国队主帅工作的难度有多大,宫鲁鸣的回答非常朴实:“你说有多难他就多难,你说不难就不难,看你怎么对待,我们就是全心全意的做好我们的工作。我们不关心外界对我们的评价是否正确,我们只关心我们走的道路是不是正确,我们要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

  在亚锦赛开始之前,外界对于宫鲁鸣的质疑声非常大,但这并不能改变宫鲁鸣对于中国篮球执着的态度。宫鲁鸣说:“实际上,我这一辈子就干了这一件事,就是和篮球打交道。不管是2000年,还是2014年,领导说让我去干这个事,我就去干。作为篮球人,当教练比坐办公室要舒服得多,两年过来,要感谢我们这些队员。”

  在谈到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男篮时,宫鲁鸣调侃说:“明年能不能去里约,我说了也不算,如果领导说你别干了,那我就回去坐办公室,但我希望我还是能去。”

  (贾磊)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宫鲁鸣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