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的时候把球给阿联 男篮领袖从来没变过

2015年09月25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的领袖气质易建联的领袖气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5男篮亚锦赛C组比赛继续进行,经过四节比拼,中国84-67胜约旦队,三连胜晋级复赛。

  转播镜头扫向易建联,他死死盯着球场之上,不断叫好,就像一天前的中韩大战那般,为自己的小兄弟们加油打气。他当然无需太紧张,26分外加11个篮板,这是他与约旦一战送出的成绩单,终场前2分钟他被换下场,剩余的比赛犹如垃圾时间,中国队最终以84比67轻取对手收获三连胜。连续两场两双,现在的易建联看上去不声不响,却将中流砥柱的角色扮演得淋漓尽致。

  中韩之战,中国队打得荡气回肠,此番迎战约旦,男篮士气高昂,志在必得,吹响冲锋号角的还是阿联。首节比赛,阿联连续两次强攻得手,半场结束他收获全队最高的11分。进入第三节,约旦疯狂反扑,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阿联再次挺身而出,连续三次中投,瞬间扑灭约旦的进攻浪潮。整场比赛,他的得分、篮板均是全队最高,而+29的效率值更是领跑全场。

  一天之前的中韩大战,宣告着周琦在成年洲际赛场上的横空出世,国内一片盛赞,韩国教练猛夸,就连亚篮联也撰文称,属于周琦的时代即将到来。也许称不上抢班夺权,可是在关注度和曝光率方面,至少就前两战而言,周琦已然将易建联甩在身后。不可否认,对于这样一支中国男篮而言,太需要新鲜的血液,太需要新鲜的话题。

  可是走上球场,周琦依旧只是阿联的副手,无论哪个对手,谈及中国男篮之时,开口必是易建联。与韩国一战周琦固然神勇,可阿联同样出彩,贡献20分和11个篮板,是全队唯一的两双。与约旦这场球,阿联还是居功至伟,半场送出11分,全场贡献26分14篮板,每当球队陷入困境,阿联仍然是最值得信赖的中流砥柱。

  何止是进攻,此役阿巴斯如同“开挂”般精准,半场就轰下18分,无论周琦还是王哲林,对阿巴斯的防守形同虚设。唯有阿联,在限制阿巴斯方面,他显然更老到。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第二节中段阿联被换下场,阿巴斯立马披挂上阵,随即连连强攻得手。而进入第三节,主帅宫鲁鸣更多让阿联与阿巴斯正面对话,而整整这一节,阿巴斯只得2分,也正是从这一节开始,中国队不断拉开分差,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这就是阿联的能力和价值,至少在亚洲赛场,他的杀伤力足够震慑任何对手,他的面筐强攻,他的高位跳投,甚至他的二次进攻,均是中国男篮最稳定的得分武器。不可否认,本届亚锦赛荆棘密布,虽是东道主,却不被外界看好。只不过,当阿联大开大合,犹如定海神针般守卫着男篮的荣誉,任何对手想要在长沙掀翻中国队,也绝非易事。

  (JOE)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中国男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