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篮再出手引援 苏媒:最后一块拼图来了

2015年09月16日08:18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江苏男篮总经理史琳杰与陈磊交流江苏男篮总经理史琳杰与陈磊交流

  昨日,记者从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获悉,原北京男篮队长陈磊正式加盟江苏男篮,至此,江苏男篮新赛季的阵容已基本确定,而通过一系列的转会运作,江苏男篮也成为今年夏天CBA转会市场最活跃的球队之一。

  今年32岁的陈磊,从2000年开始在北京男篮效力了15个赛季,2009-2010赛季是他的巅峰期,在这个赛季,他场均为北京男篮贡献19.5分和 4.1篮板。上赛季结束,陈磊和北京队的合同到期,前段时间,陈磊到江苏男篮试训,得到了外教贝西洛维奇的充分认可。

  之所以签下陈磊,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说:“江苏男篮锋线上队员有伤病,易立从国家队回来需要调整,球队需要一个有经验的老队员带一带。同时,陈磊的训练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球员,这对球队有着积极的作用。”

  陈磊的到来,让江苏男篮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而通过今年夏天一系列转会运作,江苏男篮也发生了巨大变化:送走了两位功勋老将,孟达加盟了四川男篮,杨力则转 会到山东男篮。不过,和以往只出不进不同的是,江苏男篮人才引进力度更大。先是从湖北队引进6名年轻球员,然后通过交换引进了吉林队中锋柳伟,昨天则“搞定”了陈磊。不仅如此,江苏男篮今年也早早确定了两位外援,这在江苏男篮球队史上并不多见。

  10年前,江苏男篮曾以本土球员基础雄厚著称,并一度获得联赛亚军。然而,江苏男篮建设总局限于本土球员,不仅让本土球员失去了良好的发展机会,而且也没有引进高水平球员。当胡卫东、胡雪峰等 优秀球员逐渐老去,而本土球员培养又没跟上,自然就面临青黄不接,成绩也一落千丈。转会是球队重新排列组合、由弱变强的有效手段,也是职业联赛的基本特征,虽然目前仍无法预测江苏男篮新赛季能走多远,但至少让球迷看到了江苏男篮正朝好的方向变化。

  本报记者 林华维

文章关键词:陈磊江苏拼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