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四国赛2分惜败约旦 陶汉林砍20分

2015年09月09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5年中阿四国篮球对抗赛在宁夏开打,中国国奥男篮对阵约旦男篮,经过四节比赛的拼杀,最终中国国奥男篮以70-72两分之差惜败约旦男篮。

  数据方面,陶汉林20分5篮板,陈林坚14分,方硕7分,朱彦西6分11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来自福建的陈林坚表现抢眼,他不但外线命中三分球,还利用突破反击得分,朱彦西和冯欣也在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在防守方面给予了对方很大的压迫。约旦队很难找到轻松得分的机会,归化球员6号雷金依靠个人能力频频得分,中国队打出了17-10的开局。然而,约旦队的6号归化球员阿莱克斯-雷金个人得分能力很强,在第一节的后半段他依靠个人能力突破杀进内线,靠住防守人后仰跳投命中帮助球队迫近比分。第一节结束,国奥队以22-15领先,陈林坚单节得到8分。

  第二节开始,陶汉林频频强攻内线得分,朱彦西在外线投中三分,不过约旦队此后利用快速反击连续得分,缩小了比分的差距,国奥队请求了暂停。此时国奥以33-27领先5分。之后国奥队换上了替补阵容,约旦队在反击中频频打出精妙的配合,半场比赛结束,约旦将比分追到35-35平。

  第三节开始,约旦队加强了防守强度,国奥队陷入了得分荒,约旦队依靠内线强攻得分,一度以46-41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方硕挺身而出,反击上篮得分,随后又跳投得分,帮助国奥稳定局势。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衡艺丰投中三分,朱彦西内线强攻造犯规罚球得分。第三节结束,国奥队以50-53落后。

  第四节开始,郭磊后仰跳投得分,国奥队以54-53反超比分。约旦队强攻内线得手,陶汉林接到朱彦西的助攻上篮得分。约旦队依靠14号在罚球线附近的策应连续打出空切配合得分,将比分反超,以65-58领先国奥,崔万军请求了暂停。不过此后国奥进攻仍然有些慌乱,约旦队依靠精准的投篮再次将分差拉大。第四节还剩3分钟,中国队已经落后11分,陈林坚关键时刻外线投中三分球,陶汉林强攻内线得手,国奥将分差追至63-69。约旦请求了暂停。陶汉林送出大帽,并摘下后场篮板,随后强攻篮下造犯规罚球得分。比赛还剩1分47秒,中国队以65-69落后。最终,国奥队以70-72惜败约旦。

  技术统计

  国奥首发:冯欣、周启新、陈林坚、朱彦西、陶汉林。

  (陆熙颜)

文章关键词:国奥朱彦西陶汉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