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锦赛泰国队仅十人参赛 队员因热爱而坚持

2015年09月02日23: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队在比赛中对阵泰国中国队在比赛中对阵泰国

  新华社记者苏斌 李劲峰

  43:95,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大屏幕上的比分,显示出泰国队与女篮亚锦赛卫冕冠军日本队之间的真实差距。对日本队来说,目标是实现卫冕;对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来说,自然将重夺冠军并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作为主要目标;而对泰国队来说,前两者的目标未免太过宏大,她们只是希望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当然,能留在第一级别,就再好不过。

  泰国队与日本队的距离,并不是平均身高相差10公分那样简单。双方在训练以及技战术素养方面的差距,以及日本队球员的全场紧逼防守,让泰国队球员在比赛中经常出现8秒违例的情况,分差也在泰国队球员的不断失误中一点点被拉开。

   泰国队本次来武汉的名单上只有11名球员。对阵日本队时,除了场上球员外,她们的替补席上只坐了5名球员,主教练宝乍纳将10名球员分为两组,比赛中基本采取“五上五下”的换人策略。此外,相比其他球队人员充足、各司其职的教练团队,泰国队的板凳席上只坐着宝乍纳和助理教练普拉通两人,这样的配置未免显得有些“寒酸”。

  “我们的教练团队中人数很少,未来还需要在教练人才的培养上下功夫,”宝乍纳说,队员们还都很年轻,她们一点点打上来,进入国家队,不过在大赛经验上还比较欠缺。

  据普拉通介绍,泰国有12岁到18岁的各级女篮比赛,国家队球员也是通过这些比赛选拔上来的。他说,球队中一些人并非严格意义上的职业球员,在打为期几个月的篮球联赛之外,她们还有各自的工作。泰国的女篮联赛总共有七支球队参加,相比于男篮联赛,女篮联赛的水平显然要差不少。

  与中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同在第一级别,整体实力相差悬殊的泰国队和印度队并不期望能在本届亚锦赛上创造什么奇迹。对她们而言,哪支球队能在直接对话中胜出,就基本确定了小组倒数第二的位置,而65:63的比分也反映出两支球队实力的确难分伯仲。获胜的是泰国队,也能让她们在经历了几场大败之外得到一些安慰。

  结束了小组赛阶段,泰国队4日还有一场与第二级别第二名朝鲜队的比赛。如果获胜,泰国队还能在下届女篮亚锦赛中留在第一级别。“我们的目标就是留在第一级别,”普拉通的话代表了泰国队所有人的心声。

  论实力,泰国队的姑娘们和中国、日本等四强球队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论对篮球的爱,她们并不是失利的一方。这种爱,也会支撑着她们在未来继续为梦想而努力。(完)

文章关键词:泰国队女篮亚锦赛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