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篮混血球员:努力贡献防守 目标是冠军

2015年08月29日1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华台北女篮混血中锋包喜乐赛后接受了采访中华台北女篮混血中锋包喜乐赛后接受了采访

  新浪体育讯  92比61,中华台北队在首场亮相中大比分战胜了对手印度队。这对于她们来说是一场轻松的胜利,但对于25岁的包喜乐来说,第一次代表中华台北队比赛的心情远远比赢得一场胜利来得要兴奋得多。

  还没来得及消化赢下第一场比赛的喜悦,包喜乐在混采区就被记者叫住了。看见不远处站着自己的主教练,她也安心的接受了记者采访。“这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华队比赛,我高兴,很exciting。”她把头转向一旁的翻译,求助他该如何用中文来表达这个词语,“很兴奋的能够打球,”

  赢下对手印度队,这对于中华台北来说都是计划内的事情。在谈到和队友的配合时,她感觉还不错,“我自己感觉还可以,但还是有进步的空间。在这里我们有好多的比赛要打,每一天都要通过比赛来获得进步,希望配合能越来越默契,因为训练和比赛是还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1990年11月7日包喜乐出生在嘉义,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台湾人。12岁那年她随家人离开台湾去美国生活。去年,包喜乐从亚利桑那州大毕业,在2013-2014年赛季,她平均上场16.3分钟,拿下7.3分4.8篮板。身高1米96的包喜乐是中华台北女篮历史上最高的中锋,她的加入也曾引起了宝岛媒体的一片热议,他们认为她的加入,会为中华台北女篮带来本质的提升。

  “因为我比较高,所以我能给球队在防守、篮板部分给球队更多的帮助。防守和篮板球是赢得比赛的因素。如果我能够再在进攻方面帮助球队得到一些更多的机会,那样就刚好了。”包喜乐也非常清楚自己的队里需要发挥的作用。

  虽然四年前,中华台北女篮就曾积极的运作包喜乐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事宜,但当时的她刚刚升入NCAA,所以事情就搁浅下来,直到今年的6月才有了实质的进展。“我并不是很早就知道,我到6月底才得到了被邀请的消息。”包喜乐说,“我其实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准备好自己的身体。但是你们都知道,作为篮球运动员应该要随时把自己的身体做好准备,准备好比赛。”但说到自己能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女孩儿的脸上还是露出了一丝自豪和骄傲,“我12岁离开台湾,没想到12年以后回来代表中华队打比赛,我真的非常高兴。”

  从6月底回到中华台北队之后,包喜乐随队打了一些比赛,诸如之前琼斯杯,和一些在大陆进行的热身赛,但她坦言对于亚锦赛上的强敌中国队、韩国队以及日本队,了解并不算太多,“我不用假装,我真的了解不多。之前打了琼斯杯,有到日本队和韩国队,还有去日本和她们也有过比赛。算是有些了解吧。还有之前和中国队但不是一队进行比赛。”

  谈及自己的第一次亚锦赛的目标,还不等她说话,身旁的翻译已经忍不住要帮腔,“拿冠军!”包喜乐也赶紧补充说,“他说得对,就是目标一定要最高,这样大家才会更有动力,不能把目标放太低。”

  (晨曦)

文章关键词:中华台北混血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