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像是江苏队的三井寿 教练!他真想打篮球

2015年08月26日14:12    新华报业网 收藏本文
媒体:奥登像是江苏队的三井寿媒体:奥登像是江苏队的三井寿

  还记得动画片《灌篮高手》中的经典片段吗?三井寿在安西教练面前双膝跪地,“教练,我想打篮球”。昨天,这样的故事发生在前NBA状元奥登身上。只不过,没有双膝跪地、泪如泉涌这样的悲情一幕,而是积极、阳光、写满正能量。“大帝”用一场出色的队内对抗赛表现征服肯帝亚男篮,俱乐部当场宣布:奥登的合同正式生效,随即从主教练胡雪峰手中接过了20号战袍。肯帝亚男篮正式“迎娶”了奥登,而奥登为了这份合同也是格外拼命,看得出奥登“凤凰涅槃”的决心,这样的外援正是肯帝亚男篮最需要的。

  下定三井式决心

  奥登力压“金刚” 拼掉趾甲不顾疼

  加盟肯帝亚男篮后的前两堂训练课,奥登的表现便给人深刻的印象。勤勉、谦逊的态度,出色的身体对抗和手感。昨天,俱乐部组织了一场队内对抗赛,总经理史琳杰赛前便向记者透露,这场比赛奥登的表现,将决定他的合同能否生效。

  刘亚晖身体对抗能力稍差,新引进的中锋柳伟有伤在身,所以昨天俱乐部特意请来青岛队大中锋宋康明对抗奥登。对于宋康明,江苏球迷一定不会陌生。2011年夏天,新疆队又与江苏队进行交易,唐正东去了乌鲁木齐,宋康明来到南京。在江苏效力一年,宋康明结实的肌肉和篮下对抗能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金刚”是球迷送他的绰号。

  赛前,总经理史琳杰跟宋康明开玩笑,“别把我们队员弄伤了。”宋康明则回了一句,“是希望他(奥登)别把我弄伤吧。”比赛正式打响,奥登与徐子阳、侯逸凡、刘亚晖、张有为一组,开场后,奥登连续两次投篮不中。不过,调整了方式的奥登选择强打内线,先是挤开宋康明后一次暴扣,紧接着2+1得手,一口气拿下5分,赢得场边掌声连连。

  除了得分,奥登更为球队看重的,是他在篮下防守端的威慑力。在有限的20分钟登场时间内,奥登送出了3次封盖,并且抢下了6个篮板。下半场,当本方被对手紧紧追分时,奥登再次登场稳住局势,“大帝”在场时,宋康明没能得分,而奥登在后两节又拿下8分,全场得到13分。

  虽然一切看起来很寻常,也是CBA级外援该有的效率,但奥登在这背后付出了足够多的艰辛。试训的第一天,奥登的右脚大拇指由于发力趾甲断掉了,他一直忍着疼痛没说,直到昨天换拖鞋时记者才看到,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趾甲。

  奥登真的拼了,为了这份来之不易的合同,拼尽了全部。让人联想起《灌篮高手》中的三井寿,同样是英雄出少年,同样经历了伤病挫败。为了重回赛场,奥登拿出了最低的态度和全部的诚意,就像三井留下的那句经典的台词,“教练,我想打篮球”。

  学会三井式感恩

  合同正式生效,接过20号球衣

  虽然对抗赛表现难言尽善尽美,但奥登的能力和态度,已经足以征服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当场宣布:奥登与球队的合同正式生效。奥登从主帅胡雪峰和外教贝西诺维奇手中接过了20号战袍,这是奥登自己选择的数字。

  与三井寿的泪流满面不同,奥登获得合同确认后,脸上写满了笑容。“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感谢俱乐部对我的认可,现在对我而言,能够上场打篮球是最重要的事。”

  目睹了全场比赛的主教练胡雪峰表示:“毫无疑问,奥登的个人能力非常强,身体条件恢复得也不错,只是体能需要加强。他的特点和塞勒有点像,但是比塞勒灵活。”肯帝亚队中,与奥登交流沟通最多最顺畅的,当属曾在美国打过球的常林。赛后常林也点评了这位新队友的表现,“从身体条件到技术动作运用,奥登都是非常优秀。篮下进攻和篮板球,以及防守控制面积,奥登都是CBA大外援中的佼佼者。”

  对于自己的表现,奥登也有着很清楚的认识:“能够在这里与大家训练,我感觉很荣幸。今天对于自己的表现,我还不是很满意,因为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需要在训练场上进一步提高,这需要一个过程,请大家给我一点时间。”

  昨天上午,奥登接受了体检,俱乐部还邀请了两名医学专家分析奥登的核磁共振片子。得到的反馈都是很积极的。一场高强度的队内对抗赛下来,奥登的膝盖绑上了厚厚的一层冰块,“是的,现在我的膝盖已经好很多了,但它还需要保护”,奥登微笑地说道。

  期待三井式蜕变

  头号任务是减肥,10月重返球队

  还记得三井寿重新赢回安西教练信任后的第一件事吗?是削发明志。而奥登,在得到这份合同后,也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减肥。

  奥登很坦诚,在第一节被换下场时,朝着主教练胡雪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这个举动似乎在说,肚子上的赘肉影响了自己发挥。对此,奥登赛后也向记者说道:“随着年龄的增加和伤病,或许我不会回到高中状态。但通过训练,减轻体重,我会有很大进步。”

  减肥是摆在奥登面前的头等大事,但俱乐部在欢迎奥登时,还是摆设了不少美食。对于自己在南京的饮食和起居,奥登表示:“我最近尝试过一些食物,有些很喜欢,也有不喜欢的。”有记者问奥登,“听说你很喜欢吃小龙虾?”奥登乐了:“哦,我想我已经吃得足够多了。”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庆祝奥登通过试训的晚宴上,俱乐部还是摆了四盘龙虾,总经理史琳杰表示:“让他回国前再吃一顿。”

  结束晚宴回到酒店后,孝顺的奥登第一时间给妈妈打了电话,分享了这则喜讯。奥登将在近日重返美国,接下来将于10月1日回到球队。结束了一天的采访后,当记者向奥登告别并表示感谢之后,奥登说了一句很蹩脚的中文,“没事,没事。”虽然发音很奇怪,但还是听得出满满的谦逊和诚意。

文章关键词:奥登江苏队三井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