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试训结束返美10月1日再归队 首要任务减体重

2015年08月26日15:44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奥登返美10月1日归队奥登返美10月1日归队

  金陵晚报记者赵彦砚

  昨天下午,江苏肯帝亚男篮官方宣布,试训外援前NBA状元秀奥登正式加盟球队,双方合同即日起生效。新赛季奥登将身披20号战袍出战,奥登接下来将返美继续训练,根据合同约定,他将于10月1日再度回来与球队会合,备战新赛季。俱乐部也已经在中国篮协完成了奥登的注册。

  对抗赛特邀“黑又壮”

  奥登掉了半块脚指甲没说

  根据肯帝亚俱乐部的试训计划,奥登将要打一场正式的队内对抗赛,以测试其在激烈对抗下的能力。为了能够更好地观察奥登,俱乐部还联系了球队前球员、目前效力青岛男篮的宋康明前来参赛。宋康明身高2米08,体重115公斤,是CBA国内球员中典型的“黑又壮”。之所以特邀宋康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新引进的大中锋柳伟脚部有伤,仍处于恢复阶段,无法完成测试奥登的任务。

  对抗赛于昨天下午四点在仙林训练中心开始,并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观战。奥登与徐子阳、常林和侯逸凡等人分在一队,而宋康明自然在对手一方。宋康明的任务明确,就是在比赛中对位奥登,不让奥登能轻松应付。第一节体力充沛的奥登,一次篮下暴扣,一次在双人包夹之下,打成2加1,他的表现也赢得了场边一阵掌声。

  考虑到奥登的体能状况尚不在最佳,这场对抗赛并没有让奥登从头打到尾,奥登出场不到20分钟,砍下13分6个篮板和3次盖帽,表现达到了俱乐部的预期。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赛后评价:“奥登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不仅是进攻中摆脱包夹的能力,还有在防守端的威慑力。”

  此外直到昨天吃晚饭的时候,奥登穿拖鞋,才被俱乐部工作人员发现,他的大脚趾掉了半块指甲,他来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就不小心被队友被踩掉了,但是他一直忍着痛没有说出来。

  有信心适应CBA联赛

  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妈妈

  比赛结束后,奥登在场边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采访,他坦言:“我今天打得不好,没有达到我最佳的状态。”

  因为根据奥登原本的训练计划,他将在9月份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此外队友们还没有掌握好,给奥登传球的时期,配合不是那么默契,奥登好几次在篮下要到位置,但是队友的球却没有传到位,相信通过未来与队友的磨合,彼此之间的默契会加深,奥登的威力会进一步展现。

  谈到自己这一次中国之行,奥登感到满意,他说:“这里每一个人都很友好,队友们也很出色,这让我感到兴奋,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打球的感觉。”这是奥登第一次“背井离乡”,对于在南京短短几天的生活,奥登觉得:“我可以适应这里,食物也不错,当然我也没得选择。”

  此前在接到肯帝亚俱乐部的邀请时,奥登比较有用,正是和妈妈的一次谈话,让他下定决心要来这里尝试一番。妈妈告诉奥登:“既然决定继续打球,何不把去中国当成是一次探险。”昨天奥登表示:“等一会我回到酒店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妈妈打电话,我想当她知道我与球队正式签约之后,她会非常高兴的。”

  将身披20号战袍

  返美重要任务是减体重

  新赛季奥登将身披肯帝亚男篮20号战袍,俱乐部已经提前为奥登做好了一件20号球衣,上面印有奥登的名字,昨天对抗赛之后,奥登拿着自己的新球衣,与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球队主教练胡雪峰等人一起合影留念。奥登说:“如果允许的话,我想把这件球衣带回美国去,给我的家人和朋友看看。”

  接下来奥登将返回美国,他并不会参加本周六肯帝亚在合肥进行的热身赛,根据合同约定,奥登将于10月1日返回南京,正式报到。在回美国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奥登也是带着训练任务的,俱乐部的体能教练,给奥登准备了一份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奥登向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保证,自己会将体重降下来,减掉肚子上的肥肉,这样将更有利于自己未来在CBA的发挥,奥登在美国的训练地点,将放在他的母校俄亥俄州立大学,这里有专门的教练指导他,也有一些高水平的球员一起训练。

  主教练胡雪峰表示:“奥登和我们以前的外援塞勒比较像,但是奥登在篮下更灵活,相信他的加盟,将会给我们球队带来帮助。”此外,奥登也已经完成了在中国篮协的注册,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看奥登大帝的了。

文章关键词:奥登返美体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