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江苏成篮坛关注焦点 引进奥登是风险投资

2015年08月25日12:41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奥登试训江苏吸引了大批媒体关注奥登试训江苏吸引了大批媒体关注

  坐黄包车逛夫子庙、连吃好几盘小龙虾、训练场爆扣队友……这三天,奥登成为江苏男篮乃至中国篮坛最热人物。正值壮年来到中国打球,这位2007年NBA状元秀希望有朝一日重返NBA,而江苏男篮则期待借势重振旗鼓。

  沉沦多年的江苏男篮需要一个触底反弹的契机,引进奥登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自从上周五抵达南京,奥登正在带来江苏男篮需要的东西。奥登让江苏男篮再次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热点,见面会吸引了全国数十家媒体的到来,连主教练胡雪峰都感慨,打了二十年球首次面对如此盛大的新闻发布会。

  自从十年前的那次决赛被惊天逆转之后,江苏男篮就再也没有风光过,能够被全国球迷记住的事情几乎都是负面新闻。沉沦的江苏男篮需要破釜沉舟,俱乐部更换东家迈出了 第一步,引进奥登可以说是第二步。大手笔引进外援在江苏男篮史上尚属首次,奥登不但给新赛季的江苏男篮注入信心,也重新燃起了江苏球迷的希望。

  这十年间,江苏男篮给人最大的印象是沉闷,一批批优秀的球员在沉默中逐渐沉沦。重建江苏男篮需要一些不同寻常的变化和勇气。引进奥登,正是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的一次风险投资。奥登的能力和他的软肋一样明显,签下奥登需要勇气。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深谙“风险越大、回报越大”的道理,他同样明白知彼知己的谨慎。奥登屡屡为重伤所困扰不假,但他从来没有放弃重返球场的努力……这些细节都被俱乐部打探得清清楚楚。

  不仅如此,江苏男篮这个夏天一系列的人员重组,也让球迷感受到了另一种的变化。俱乐部送走了孟达、杨力、蔡李龙等曾被认为球队必不可少的球员,引进了近十名本土球员,且以年轻球员为主。年轻球员经验也许还欠缺些,但重新排列组合的活力或许能给球队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化。这变化已经让球迷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林华维

文章关键词:奥登江苏焦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