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成最忙之人!客串教练太投入 跟马云聊了啥

2015年08月21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明在本场比赛“身兼多职”姚明在本场比赛“身兼多职”
姚明跟马云聊了啥姚明跟马云聊了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5姚基金慈善赛在上海开打,中国男篮迎战美国明星星锐队,最终中国男篮126-140不敌对手。作为本次比赛的组织者,姚明在场边化身多个角色忙个不停,既要当教练指挥小球员,也要当好主人,和参加比赛的球员和嘉宾依次寒暄。

   客串教练指挥小球员比赛

  和以往的姚明慈善赛一样,在第三节的时候,两队来自姚明资助学校中的小球员分成篮,红两队,有模有样的替换下了中国男篮和美国星锐队上场比赛。而姚明则担任了蓝队的教练。

  短短的一节比赛,姚明全程都是站在广告板前指挥完了比赛。蓝队的小球员配合颇为娴熟,因此姚明在场边并没有发出过多的指挥意见,他只是专注的看着小朋友们在场上打比赛,当蓝队的球员打出精彩的配合后,他总会第一时间放下拿在手里的战术板,边鼓掌边为小球员叫好。暂停时,姚明也不忘叫过队中的小球员,为他们讲解一番。

  姚明退役后,出现在正式比赛场边当教练的次数并不多,2012年4月广东杜锋退役表演赛上,姚明曾经在场边当过一回教练。那也是他当时退役后的“教练”首秀,此后姚明几乎只在自己的慈善赛上客串教练。所以想必今天这样的经历,也会让在场的小球员们终身难忘吧。

   当主人和马云场边寒暄

  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现场摄像师捕捉到姚明正在和场边一位头带鸭舌帽的男子热情寒暄,再仔细一看原来坐在姚明身边的正是淘宝网创始人马云。马云边比划边热情的说着什么,而姚明则坐在一边仔细倾听,不时还点点头。想必都在公益领域投入颇多的两人一定有着不少的共同语言。

  (Eric)

文章关键词:姚明马云慈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