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输俄罗斯26分?好事!真正看到差距

2015年08月06日13:37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中国男篮大赛之前的热身赛很有学问。和弱队打可以找自信,和强队打会暴露差距。到底该打什么样的热身赛,得看男篮自己怎么想。

  之前的中欧赛和亚特拉斯杯,国家队和国奥队都是取得全胜战绩,但这样的胜利,意义有多大?只能让队员们麻痹自己,自我感觉良好。看看打谁都能赢,这亚锦赛还不是妥妥的。实际状况如何,恐怕只有教练心里明白。

  中国男篮能不能拿亚锦赛冠军,现在还不好说,至少从过去两年的大赛来看,中国男篮只能算是冲击冠军,而绝没把握。离亚锦赛已不到两个月,留给中国男篮热身和调整的机会并不多,想要短期内再让中国男篮的水平有质的飞跃,神仙也做不到。自信固然要找,但差距也不能藏着掖着。与俄罗斯热身输了26分,虽然会让中国男篮招来一些批评,但一场大败却也能让中国男篮找到症结,对症下药,还有弥补的机会。

  现在输球,总比到了亚锦赛的时候输来得好。若中国男篮到时真出不了线,球迷们就不是发发牢骚而已了。 赵彦砚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