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了!23+5+4还不够?最无奈的郭艾伦

2015年08月04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本场比赛拼尽全力郭艾伦本场比赛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国奥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开打。因为在加时赛内被委内瑞拉打出了15-5的比分,以72-82的比分输掉了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战。

  2015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和委内瑞拉比赛加时赛最后2分03秒,中国队喊出暂停,队员们纷纷回到替补席做短暂的调整。郭艾伦有些沮丧的坐在板凳席中间,听着崔万军指导的布置,手中一边用毛巾擦着汗,一边大口的喝着水补充体力。他心中非常的清楚,加时赛球队一分未得,反而被委内瑞拉打出10-0的攻击波,这场比赛恐怕会和上一场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一样,再次倒在最后的时刻。

  但是他依然没有放弃,在暂停结束后,郭艾伦迅速在前场出手三分命中,拿到中国队加时赛的第一分,但其他的中国球员体力都出现了问题,委内瑞拉继续得分,眼看取胜无望,崔万军也在距离比赛还有1分10秒的时候,用方硕替换下了郭艾伦。郭艾伦心情低落的走向替补席,今天他再度拿下20分6助攻3抢断的全能数据,可中国队还是倒在了最后一刻,经过加时以72-80不敌委内瑞拉,斯杯两连败。

  在加时之前,中国队有两次机会终结本场比赛。首先是常规赛结束前15.8秒,郭艾伦和崔万军确认战术后,将朱彦西,吴前先后聚集在一起大家又商量了一下,但这次进攻却将球打到了陶汉林的手中,没有准备的陶汉林仓促出手,中国队绝杀失败。

  在此之前的一次进攻,同样是中国队球权,郭艾伦也是在发边线球前将大家聚拢在一起落实了战术,没想到进攻后刚传球就出现了失误,反而被委内瑞拉快攻打成,将比分扳平。

  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领国奥和对手缠斗了整场比赛,却连续错失在最后关头绝杀对手取胜的机会,郭艾伦的心中有多无奈和多低落,即便是我们这样的旁观者应该也能够有所体会。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昨天出战27分钟的郭艾伦继续首发出场,和墨西哥队一样,委内瑞拉球员也拿这个速度奇快的中国后卫毫无办法,再加上首节比赛中国队其余球员手感不佳,第一节比赛几乎就成了郭艾伦的得分表演。

  从连续变向后的突破上篮,到后场抢断后的快攻上篮得分,再到三分线外一步的远投命中,还有连续的交叉步过人后抛投命中得分,郭艾伦在首节比赛将个人得分手段展示了个遍。自己也得到了全队总得分13分中的11分。

  到了第二节,其余中国队球员开始进入状态,经过休息再上场的郭艾伦就更多的将精力放在了传球上,突破后送给空切的朱彦西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以及背后运球过人后大幅度将球分给左侧底角吴前,助攻后者空位命中三分,这两个传球都非常具有观赏性。

  到了第三节,郭艾伦甚至试图上演不看人传球给篮下的朱彦西,只可惜表演太过逼真,也骗过了自己的队友。最终全场比赛郭艾伦总攻送出6次助攻,而且一次失误也没有!可以说我们看到了近年来郭艾伦在国字号球队最出色的表演。但这样的郭少依然难以帮助国奥取得一胜,真可以说是最好的球员输给了更好的球队。

  (Eric)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