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三分雨”淋透国奥 斯杯首战失利或因太累

2015年08月04日15: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陶汉林正与墨西哥球员争抢陶汉林正与墨西哥球员争抢

  昨晚,2015年斯坦科维奇杯在广东省清远市举行。由于国家队近期赴欧洲拉练,本届斯杯中国首次派出国奥队出战,首场比赛对阵墨西哥队。结果国奥队先赢后输,下半场被对手“三分雨”打懵,最终80:92不敌对手。这也是国奥队继苏州八国赛全胜夺冠后,今年夏天热身赛遭遇的首场失利。

  大热天淋“三分雨”国奥失利因太累了?

  今年是斯坦科维奇杯举办的第11届,共有中国国奥、新西兰、墨西哥和委内瑞拉4支球队参赛。昨晚,中国国奥迎战斯杯首个对手墨西哥队,尽管头号球星、曾效力于NBA的古斯塔沃·阿永缺席了本次斯杯,但墨西哥男篮的实力仍不容小觑,是本届斯杯国奥队的最强对手。

  近期状态火热的国奥队,昨晚一上来便压着对手打,开局抢得一波12:5,领先3分结束上半场。到了下半场,打法老辣的墨西哥队开始找回比赛节奏,外线三分频频出手,神准的三分投射命中率一度逼近7成。整场比赛,墨西哥队三分球18投11中,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当然,国奥队昨晚发挥不佳,与自身体能也有很大关系。由于国家男篮赴欧洲拉练,因此本届比赛由国奥男篮代替出战。这是2005年斯杯诞生以来,中国国家男篮首次缺席该赛事。而国奥男篮刚打完5场八国赛后,只休战一天便立刻赶赴广东转战斯杯赛场,对于球员来说身体都过于疲惫了。而此前因病休战2场的郭艾伦,也不得不在昨晚的比赛中勉强复出,砍下18分6次助攻。

  陶汉林独木难支内线成国奥队软肋

  斯杯首战与墨西哥队一役,国奥队的篮板遭到完爆。数据显示,国奥队篮板净负19个(15:34),墨西哥队光是前场篮板就抢下13个,几乎等于国奥队全场篮板数。作为国奥队的头号内线,山东队陶汉林依旧延续之前良好状态,全场打得积极主动,无奈身旁缺少队友的支援,全场仅拿下12分2个篮板。

  由于李慕豪上调至国家队,昨晚国奥队祭出的首发内线组合是陶汉林和朱彦西。由于朱彦西经常拉出来参与侧翼进攻,内线对抗和争抢篮板基本都是陶汉林一人的活儿。面对对方的围堵,小陶打得临危不乱,敢于和对手硬碰硬,第四节正是陶汉林强攻连得4分,才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减到两位数以内。无奈陶汉林独木难支,篮下总是遭到对手双人包夹,无法给墨西哥队的内线防守制造太多麻烦。而因为有篮板作为保障,墨西哥队敢于狂飙三分球,迅速拉开两队分差,一举奠定胜局。当然,考虑到连续作战,相信接下去的比赛,崔万军会给陶汉林更多的上场时间,不过如果不能给小陶找到一个好帮手,内线还将会是国奥队的软肋。

  当然,国奥队遭遇今夏热身赛首场失利,也认清了自身与欧美强队的差距,对国奥来讲未必是件坏事。今晚,国奥将迎战本届斯杯第二个对手委內瑞拉队。上届斯杯国家队仅得第三名,国奥有望给“老大哥”一雪前耻,也为自己的努力正名。

文章关键词:墨西哥国奥队内线三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