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身高2米09 我只想安静的做个投手

2015年08月03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彦西在本场比赛得到15分朱彦西在本场比赛得到15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015年斯坦科维奇杯赛在广东清远开打,国奥男篮以80比92不敌墨西哥。虽然未能取得开门红,但此役身高2米09的朱彦西表现惊艳,仅用半场就投中3记三分球,得到15分、5个篮板。

  首节还剩2分55秒,国奥队在前场组织进攻,持球的郭艾伦在外线观察队友的位置 ,当他看到从左侧移动到弧顶位置的朱彦西无人盯防时,立刻把球交到后者手中 。朱彦西接球后毫不犹豫,高高跃起后便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 后,应声入网。

  第二节末端,国奥队最后一次进攻,郭艾伦将球推过半场后便压慢节奏,等待最 后一刻发起攻击。而此时,当墨西哥球员将全部注意力投到郭艾伦身上时,朱彦 西却慢慢向右侧底角移动,等待分球。随后,郭艾伦连续晃动,过掉防守人后沿 中路向篮筐冲去。墨西哥队员立刻赶上来上来补防,阻断了他的去路,这时他毫 不犹豫地将球分给底角的朱彦西。早已准备好朱彦西接球、起跳、出手、挂网, 压哨三分!国奥队以46比43进入下半场。当记分牌上红灯亮起的那一瞬间,清远 球迷投来阵阵的呐喊。

  熟悉的节奏,熟悉的身影,朱彦西的三分总是能给能带来惊喜。半场下来,他在 三分线外6次出手,3次飙中靶心,已经有15分入账。而且加上他在内线积极的拼 抢,也已经抢到5个篮板。

  不过,由于上半场表现突出,在下半场对方对朱彦西有了针对性的防守,使得他 今晚的得分只停留在了15分、5个篮板。

  今年25岁的朱彦西已经为北京队效力了四个赛季了,是名副其实的北京队的夺冠 功臣。拥有209CM身高的朱彦西,不论在北京队还是在国奥队,他更多的是打内线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大个子内线,却有一手不错的三分技能。而在12年CBA全明星 三分球大赛中,他更是夺得冠军。

  上赛季,朱彦西在为北京队出战场均出战28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得到9.7分、4个 篮板,虽然得分不是很高,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却高达43%,要知道,这样的三 分球命中率对一般的外线球员也不容易达到。

  今年夏天,朱彦西作为一名后备队员入选到国家集训队,在入队之初就受到国奥 队主帅崔万军的好评:“朱彦西通过这几个赛季的联赛锻炼,实力增长很快。”并认为他将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内线的身高加上外线的手感,这样的朱彦西有机会再次进入国家队名单吗?

  (黑炭)

文章关键词:朱彦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