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万军:为执国奥而荣幸 缺少主力夺冠不容易

2015年08月02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奥主帅崔万军国奥主帅崔万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苏州亚特拉斯男篮八国赛决赛如期开战。郭艾伦、李慕豪、赵继伟缺阵,高尚表现抢眼,得到19分,国奥男篮以54比47战胜伊朗,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前,赵继伟和李慕豪已经先期离队返回北京和国家队汇合。另一名主力后卫郭艾伦则因身体原因缺席了训练,比赛也没有报名。在三名主力缺阵的关键决赛上,中国队其他球员站了出来。之前一直鲜有上场的机会的高尚,今天砍下19分成为了主角,并得到决赛的MVP称号。

  “在点评比赛之前,我想先感谢所有为比赛付出努力的苏州市政府和比赛的工作人员。没有大家的努力,也没有我们的成绩。”拿到了冠军,主教练崔万军的脸上仍旧淡定,“我们在缺少主力的不利局面,队员们保持了好的心态。结果不是很重要,但我们重视这当中每一个过程,每一次进攻防守战术,大家都做到了全力以赴,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崔万军也解释了郭艾伦缺席的关键原因,“郭艾伦患上急性肠胃炎,比赛之前他打点滴打到凌晨6点半。一个球队肯定是要在球员健康的前提下去调整队员,所以没让他打。”

  在问及球队在本场比赛前强调了什么时,崔万军并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是自动自发的说出了一段颇为感慨的话:能够执教这个国奥队应该说是我的荣幸,从我6月接手这个球队以来,每一个队员,从训练到管理,他们的态度都深深的感染了我。大家面对比赛首先想到的是全力争胜,每一人都尽心尽力的为团队付出,非常的团结。我相信假以时日,这帮队员一定能够在中国篮球占据属于他们的一席之地。

  崔万军的这一番话,突然让人回响起在场地颁奖时的那个镜头。在《我们是冠军》的背景音乐声中,小伙子们肩搭着肩站成一行,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起码在这一刻,成功的喜悦属于他们。

  (晨曦)

文章关键词:崔万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